2005-03-12 12:45:03凱莉

可能是得了流感

原以為僅是普通扁桃腺發炎不該浪費健保資源
但怕影響明天的考試
還是去了一趟醫院
醫生邊檢查發炎的喉嚨邊問

"頭會不會暈"
"會 有點昏昏沉沉"

"會不會覺得冷"
"會 昨晚蓋兩條厚棉被睡覺"

"會不會覺得全身酸痛"
"會 早上覺得腰有點酸"

"嗯 可能是得了流行性感冒 今晚可能會發燒"
"%#@&&*"

真是擎天霹歷
在最緊要關頭
我可能得了流行性感冒

趕緊問問醫生朋友
果不其然
他只冷冷說
"多喝熱開水 多喝熱咖啡 不會死人的啦"
誰說不會死人
明天我若沒辦法考試就會死人

我說他沒醫德
他反罵我的醫生沒做檢查就說是流感才真正沒醫德

我不管誰沒醫德
重要的是我可能得.....
得到流行性感冒
而且晚上可能會發燒
該如何是好呢
看著藥袋裡的退燒藥
心都涼了一大半
希望只是備而不用

大師說
五月底前考運會很好
真的準嗎
好運能壓得過流感病毒嗎

200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