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03:27:56Lisa

不眠

不知道是誰講的

感冒的時候 當你把他傳染給下一個人 自己就會痊癒

 

昨天聽到這首歌 還有它的故事

找到楊明學生前的部落格

原來 他也是明日報的版主

 

年輕生命的逝去本來就讓人不捨

文字裡透露的孤單更是讓人不忍

他沒有假裝勇敢 而是藉由創作表達對自己生命一點一滴乾涸的無助

 

今天早上出門前 想起車上有范瑋琪的精選集

把擱在書櫃已久的精選集盒子拿出來

眼睛順著手指尋找這首歌是否有出現在歌單上

第三片 第九首  「不眠」 倏地出現

原來他一直是存在的 我早就有這麼美好的一首歌陪伴

只是這首歌收錄在范瑋琪創作的那一片CD 所以我只聽了一次就擱在一旁

 

爬進車子 放好CD 重複播放著這首歌

我卻沒有一次跟著完整唱完

楊明學白色的病床 看見的太陽 他渴望健康.羨慕健康的眼神

一直在我腦海裡構成一幅朦朦朧朧的畫面

(我想 我或許重疊了其他人的身影在他身上 因此胸口的酸楚更為強烈)

 

「旋木」MV裡的楊明學虛弱又蒼白 笑一下彷彿已用盡他的力氣

但不知怎麼的 我總覺得他的氣質很特別

有種貴族王子般的氣質吧

不過我不太確定 是他的故事塑造了我對他的印象

還是他的氣質 讓他的故事更使人惆悵

 

重複的聽這首歌已經是好幾個小時前的事了

實在沒辦法讓它的旋律與歌詞從我腦海暫時離開

想一想 如果要傳染給下一個人 感冒才會好

那麼 找到另一個人被旋律粘住

我或許就不會一直鬼打

更何況 它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 值得跟大家分享

she 2009-12-01 11:32:21

最近這樣跑來跑去,更體會健康的重要,但還是有很多人在糟蹋自己的身體,即使有血淋淋的例子在身邊.....朋友的身體更差了,總是傳來這樣的訊息,但是無能為力,感覺好無力

版主回應

希望朋友闖的過這個關
我們都是如此期盼著
2009-12-04 1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