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12:59:41Lisa

Sheena、Irene、Orville和Lisa的夏威夷之旅(第二天-上集)

2006/9/18第二天(珍珠港、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Cheesecake Factory餐廳)

在Waikiki的數十家旅館都有二十年上的歷史
所以來這對住的期待千萬不要太大
付同樣的錢,在Waikiki的飯店所感受到的可能遜一些
不過,如果你願意花大錢,還是可以住到很棒的那種(指的是很棒的view)
另外要注意的是
這裡大部分的飯店(除了四五星級的)都是不附早餐的!
我們第一天住的飯店是三星級,不過她有附早餐
而且特色就是她的餐廳
在用餐時,旁邊有個三層樓高的水族缸(見下圖)
餐點的評價也不錯
爲了吃飯店裡價值一千元台幣的早餐
大家硬是九點就爬起來
Sheena完全不受失業的影響,跟我早早爬起享受豐盛的早餐
另外一對就比較慘(指男的那個)
因為女的有嚴重的起床氣,所以他們的早餐就在火藥味十足中享用完畢
(我跟Sheena本來還上樓拿了相機打算偷偷照他們的一臉大便樣,然後公佈在這裡給大家看,但後來來不及)
沒關係 這種機會很多 下次在照
吃飽喝足,我們拖著行李經過幾個街角到另一家飯店
寄放了行李後,往珍珠港出發
來到夏威夷不去珍珠港是有點奇怪
不過也有人住了兩年還沒去過,比如說我男友。
上了公車,付了錢,大家見識到這貴死人的夏威夷的無情
因為撘一趟公車就要台幣65元。
晃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來到聞名已久的珍珠港
之前我對珍珠港的印象,都是停留在「珍珠港」這部電影
配樂也是張惠妹唱的那首翻唱歌曲

來到這領了票,等著看紀錄片
之後才能搭船去主體─「亞利桑那紀念館」(見下圖)

1941年12月7日的清晨,日軍突襲珍珠港
炸燬了幾艘停在珍珠港的美國軍艦
其中最傷亡慘重的就是亞利桑那號--
當時船上1177名官兵
全部隨著軍艦在短短九分鐘內沉入大海,無一生還
而長方形的亞利桑那紀念館就是在軍艦原址上建造的
和軍艦交叉成了一個十字架的圖案
紀念著這1177名犧牲的官兵

在看紀錄片之前,我們先參觀了一些文史紀錄
其中還包括了當年亞利桑那號上的士兵寫給家人的家書
雖然不能煽情到完全感受了當年戰爭的悲壯
但是在看了這些文史紀錄後,心裡也是有很深的悸動
看紀錄片的時候,雖然聽不太懂紀錄片在說什麼
但是快結束前聽到的一句話
卻在我心中盤旋了好久好久
片中說到:「當時在軍艦上,還有父子同時服役,也因此父子都為國捐驅了」

再次的,我痛恨戰爭…

搭著海軍提供的接駁船
十分鐘後,我們抵達「亞利桑那紀念館」
工作人員要求大家保持安靜
這是對陣亡將士的尊重

事實上,除了少數喧嘩被糾正的香港人外
大家都被莫名的一種哀傷氣氛包圍著
還有一家人帶了很多花瓣灑在海上,大概是犧牲官兵的後代吧?!
除了照相留念
或許大家都在想……日本人真是可惡啊……(作者我很膚淺的結論)
irene li 2006-09-26 14:28:37

可惡~ 你讓我拖行李還敢笑我!!!
以後都讓你拖~

Orville 2006-09-26 14:24:30

irene 那個提行李的表情真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