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15:43:36十五姊姊

愛的世界──別帶小小孩跟團好嗎?

 

https://udn.com/news/story/8864/3809308

這幾天這個新聞討論度滿高的

3歲童疑破壞高價音響惹爭議 律師籲:別用最低的道德標準教小孩」

https://www.facebook.com/klaw1207/posts/2374964909426247?__tn__=-R

 

 

林智群律師的臉書貼文↑

 

很常在公共場所看到那種只出一張「嘴」帶小孩的父母,小孩明明就需要出手制止脫序行為,可是就只會看到小孩的家長喊著;「不可以喔!」「我數到三!」……小孩根本充耳不聞還是繼續搞破壞,等到搞出事端了才在怪東怪西,上述新聞讓我更注意的是事後該家長的態度,我想這樣的態度不會讓事情變好處理的,真是可惜了!

 

許多家長最大的盲點就是──「世上我的孩子最可愛!」對你而言是這樣,但對別人來說可不是如此呀!因為家長有這樣的「錯誤認知」所以總是在公共場所看到不受控制的孩子胡鬧,或者放任孩子去干擾他人但父母覺得我的孩子在跟你「玩」你怎麼這麼沒「孩子量」不理我的孩子?!還有些家長抱孩子的時候根本不會注意到你的孩子的鞋子髒鞋底到處踩或是踢到別人身上,更遑論是大吵大鬧完全不受控制………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travel/posts/10156365472644150

 

前幾日在臉書的粉絲頁看到這篇貼文,這個粉絲頁提供許多日本旅遊資訊,我覺得挺不錯所以有在追蹤,版主連結的文章裡有寫到不建議帶小小孩跟團,不知道網友們有沒有看到這個,看到底下留言的網友似乎被鼓舞了,大家都很贊同為了自己的回憶不辭辛勞就是要帶孩子出去玩,不知道這些家長有沒有看到版主不建議帶小小孩跟團的這個提醒,因為我跟團遇到小小孩的機率是百分之四十,機率高到讓我覺得好害怕呀!

 

我之前寫過這篇

http://mypaper.pchome.com.tw/15sister/post/1376808235

世界正美麗──關於跟團之外溢效應

 

這篇對於旅程中被干擾的行為只是幾筆帶過,可能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感同身受,所以我只好再多描述一點讓大家一起「身歷其境」,這樣才有辦法讓人理解為何我會對帶小小孩跟團的父母有這麼多不滿!

 

第一回遇到的小小孩還在喝母奶也還不會走路,但這團的行程像在健行,很多地方根本沒法用幼兒推車,小孩背也不爽、抱也不要,我看那個爸爸抱孩子抱到兩隻手都要不聽使喚了!在車上孩子需要喝奶的時候,這位爸爸就得用布把整個座位都圍起來,換尿布也只能在小小的座位上操作,尿布上的味道就這樣飄散開來,整個車廂密閉的空間你可以想像那種………嗎?(唉~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孩子在車上不好睡(我想小孩換床在飯店應該也睡不好吧!所以整天心情都不好)想睡又難睡時就會哼叫,更不舒服時就會尖叫哭鬧,偶爾有點精神時小孩的爸媽就會拿玩具給孩子玩,可是小孩玩的時候怎麼可能是安靜的?孩子的玩具也是會發出聲音的,所以不管小孩是睡或是醒都不會有安靜的時候…………

 

上回去北海道遇到的小小孩會走路卻更麻煩,因為你根本控制不了!看這小孩的行為就可以知道這是個嬌慣的孩子,一不如他的意就會一直要他爸爸抱,他真的好愛哭,哭得我腦壓升高,除了我之前寫的下飛機過海關一路狂哭叫喊,去看函館百萬夜景,美麗的畫面就是還得襯著這孩子的尖叫嘶吼當背景音樂……在車上孩子的媽會架手機在孩子前面播放卡通或兒童音樂無限輪迴播放,你覺得這播放的聲音會小嗎?我聽得一清二楚呀!我的媽呀!你又不可能給他塞耳機!所以你就只能一路聽著那個快把人逼瘋的兒童音樂一直重複播放一直重複一直重複………

 

小孩在車上反正就是睡的時間很少,醒著時就是哭鬧尖叫,不哭的時候就是玩玩具,童言童語加上不停的親子對話,要不就是得跟著一起聽童謠和英語兒歌教學……反正就是一刻不得閒哪!試問:如果是你,你也花了這麼多錢挪出難得的假日出來玩了,卻在這五天四夜裏要忍受別人的小孩哭鬧還不能抱怨,你覺得如何?

 

我會對這粉絲頁貼文皺眉是因為底下網友的回應讓人感到惶恐,跟團的優點就是幫你安排好吃住交通你不用去張羅規畫這些,所以可能很多家長覺得這是個好選項吧!但其實我覺得父母帶小小孩出國玩真的是大家都不好吃不好睡,為了你個人的心願我真的誠心建議你自由行吧!跟團趕行程家長和孩子不好過,整團的人更無辜不是?你自己自由行不用趕行程,就定點的玩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的,要不然妳的孩子在車上吵鬧,面對整團的人的眼色你真的會好過嗎?我覺得我們這些團員都算是很厚道的沒有當面對這些父母說甚麼,但是人家沒有說甚麼不代表人家的心裡沒有「訐譙」,如果會在意你玩得會痛快嗎?如果不在意那就真的是混蛋了!這些父母怎不換個立場想,如果是你自己又願意這樣被打擾嗎?這樣的父母試想一下,如果你好不容易有人幫忙帶孩子讓你自己出國來透透氣,卻又遇到車上有小小孩整路哭鬧,你會不會很想掐死自己?

 

很多父母在指責這社會對孩子不友善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的孩子表現好嗎?我有把我的孩子教好嗎?孩子換地方睡、拉車疲累會哭鬧,天氣過冷過熱會不舒服,這本來就是一定會的,如果家長要他人體諒這些的話,那你也有體諒他人不想被干擾的自由嗎?

 

真的!誠心建議很想帶小小孩出去旅行寧願不好吃、不好睡也要得到父母自己的回憶的家長,不要跟團好不好?拜託!不是妳的美好回憶愉快旅程才是重要的,既然是一個團體當然是每個人的美好旅行都是重要的,不要為了個人的自私想法讓全部的團員都要跟著你一起承受孩子的哭鬧,這不是有沒有「愛」與「包容」(←哈哈哈)的問題,是一種基本道德的問題,要這社會對孩子友善是大眾與家長的共同責任,可若只是要求別人來遷就家長,但家長自己卻不做點甚麼為他人著想,那家長又有甚麼資格去批評他人的不友善,不是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