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11:55:45十五姊姊

世界正美麗──關於跟團之外溢效應


 

記得去年這個事件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413/1149803.htm

2歲嬰遊歐10日哭翻!3寶律師「外溢理論」神解:媽明擺著要省錢
ET Today 新聞雲)

https://www.facebook.com/klaw1207/posts/2092503494339058

林志群律師臉書粉專

 

報導出來那時我非常有感是因為稍早之前我才從日本玩回來,而且這麼剛好同團也有一對年輕夫妻帶著應該不到一歲的北鼻出來玩,因為也是整路哭,那時看到林律師的這篇「外溢效應」說真是拍案叫絕,不分享出不了我一口惡氣,本想著事情鬧這麼大,有小北鼻的家長要帶小小孩跟團應該要三思吧!錯!這回去北海道又是遇到小小孩,厚!不寫一篇來道德勸說覺得對不起自己(氣!)

 

在機場集合發現自己跟的這團有小小孩(目測應該不到兩歲)真的很想掐死自己(在旅行社的時候還問了旅行社人員這團有沒有小小孩咧!不過這位小姐也只是很無奈的說還不知道不過遇到也沒辦法……真背!)好啦!到了千歲機場一下飛機那孩子就嚎啕大哭(不蓋你,真的是呼天搶地的死命哭!)入關人多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吧!那孩子從空橋一直哭到這邊,半個小時沒有停……

 

幾天在車上不爽就哭,一直嚷著要抱抱抱抱抱抱抱…………到了函館夜景景觀台才要拍照就聽到這孩子也上來了又開始哭,因為這裡風大又很冷人又多又擠,孩子又開始呼天搶地的哭鬧………TMD!我真的只想逃………

 

回程在飛機上我是坐在前面區域,可是後面那區域有個孩子也是狂哭!一直哭!也是呼天搶地的那種哭!四個多小時他應該哭了三個小時(真的是嘶吼用盡吃奶力氣的哭呀!)我這時只能很感謝我不是坐在後段區域,要不然你能怎麼辦?

 

我可不可以拜託這些有小小孩又很愛玩的爸媽,不要這麼自私好嗎?大家一樣都花錢出來玩為甚麼受到你的小孩哭鬧干擾壞了興致?!再說,這麼多天在外旅遊,孩子沒好吃沒好睡,別說飛機艙壓讓他不舒服,一路拉車孩子一定不舒服,更何況我們在北海道的氣溫就是零度上下,你的孩子當然不舒服呀!你到底是為什麼要帶孩子出來玩?帶孩子出來玩你不會比較舒坦的,你玩不好、孩子不舒服、其他團員也要被你們打擾,如果有想到這些你能不能等孩子大一點再帶他出來玩?(不要為了省機票錢好嗎?)

 

我們這團也有夫妻帶著兩個小孩出來玩(目測一個應該是低年級一個可能是幼稚園,兩個小男生)家教超好,沿路不吵不鬧守規矩,到了景點他們也有自己的玩法,他們對這趟旅程才會有感覺(不要跟我說帶小小孩出來旅行是有意義的這種話,那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了!)

 

出國旅行對某些人來說不是那麼容易,大家也是想放鬆拋開生活壓力來的,但是出來玩還要被你的小孩一路哭鬧打擾,你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是啦!一定有父母覺得我的孩子在家很乖呀!可是他出來表現出來的就這樣呀!他就是不舒服不喜歡,他這樣哭鬧你能玩得爽嗎?這是不是太變態了!

 

我要譴責這樣的父母,不要這麼自私好不好?要不然你自由行好不好?(可是想到那個在飛機上八成時間在嚎啕大哭的小孩我就手腳發軟了………)不要賭說我的孩子在家很乖,不要讓整團的人五天腦壓升高好嗎?人家為什麼要忍受?難道不想忍受就是壞蛋嗎?

 

我上個月搭高鐵來回兩趟,其中有三次車廂裡都有小小孩哭鬧,國內高鐵我不能說甚麼,這就是交通工具,可是跟團我不能接受,這是玩樂,是你的旅行也是別人的旅行,不要這麼自私吧!請你們高抬貴手饒了這些想逃離生活壓力出來放鬆的人們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