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14:24:30十五姊姊

婆媳論壇──雙面人露出馬腳?!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討論關於婆家的雙面人,婆家的雙面人可能是婆婆也可能是媳婦或者妯娌,對於這話題我很有感觸,其實我覺得我自己也是雙面人,就在我寫文章的當下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是雙面人還是會做人?

 

人世間很多的關係,好比職場上對上司、同事、客戶,即便你討厭他,但為了保持禮貌或是保持好關係,就算對方再怎樣機車、難搞還是你打心眼就是看不順眼還是得壓抑自己的本性去友善相處,要不然咧?討厭就說討厭嗎?因為這是職業道德之一吧!一樣的,面對婆家的人,無論如何也是希望大家相處融洽,對於別人讓我不舒服或不喜歡的地方我們也會想著保持些風度,看在老公的面子上做讓步或容忍不是?但是,妳是這樣想但別人不一定跟你想得一樣呀!

 

我的朋友在背後說我甚麼我認為那是個人的自由,而我知道我的朋友沒有惡意,朋友之間就算再怎樣親密一定有對彼此不爽的地方,有時候當面講講可以討論討論,可是有些屬於我們自己的情緒好比忌妒還是知道講出來不適當的或者顯得小氣的話當然就不會當面說但會在背後發牢騷或發洩這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是人性。

 

可是,對我們討厭的人來說,如果你讓他覺得你給人感覺挺和善但他發現你在背後說他壞話時,他一定會覺得你是個雙面人吧?

 

有時我也非常疑惑,婆家很多人自覺自己是很「直」的人,所以他不喜歡我就會任意對待我,他高興了或許會賞我幾個好臉色,他自我感覺很良好的認為自己是「性情中人」,認為我對人不彎彎繞繞的,不像妳明明討厭還是表現得很乖巧覺得妳很假,一肚子拐。她不知道的是其實對討厭的人需要保持風度和禮貌讓我陷入錯亂!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我並不想任性的表現自我,真的不想!但是事情往往都是這樣,我姿態端高了他就龜縮了,但他仍舊會在背後批評我,我用這樣保護自己,以前別人認為我是雙面人,現在覺得我露出馬腳了吧?所以我有時也會想如果早早就以自己的喜好去隨興對待好像結果最差的也不會必現在這種關係現狀更差了,怎麼會這樣呢?

 

每天來點負能量20160616寫的──像是畢業後就馬上不聯絡的

https://www.facebook.com/NeEnergy/photos/a.1426991117623865.1073741828.1426964200959890/1649393728716935/?type=3&theater

 

「有一些人一開始對我們還算不錯

但後來卻變得很冷淡甚至是討厭你

其實不是你做錯什麼

而是他本來就討厭你

實在是裝不下去了」

我對不喜歡的人要假裝到甚麼時候?不對他表現出我對他的討厭是我虛偽嗎?在如同他們自認的直白和我認為的禮貌之間好像沒有辦法有平衡點,他的直白一直不改我的風度和容忍一定會有爆炸的那時,我後來會覺得,其實後來才爆炸的人好像很可笑,我說我自己,你自認的容忍又成全了甚麼?可是我非常不能認同他們自認的那種直白,像人家說的「說話直白其實是懶得思考」,說話是門藝術,相處是門學問,都是要學習的好嗎?不管合不合適甚麼話拿了就說真的不叫直而是不經大腦呀!

 

我一直都知道像我婆婆那種脾性的人討厭一句話逼不出來的那種人,可我這人不認同直白,我如果知道話說出來很傷人我便索性不說了!可能這樣的閉緊嘴巴會讓婆婆惱怒吧!但我實在是不願意說,我說出來的話比我不說話要更傷人妳知道嗎?

 

我時常想若有一天婆家人知道我寫的這些肯定會覺得我這人是個雙面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好也裝不下去,甚麼話都不說卻在背後寫了這麼多,可是你們知道嗎?若不是把這些話都變成字句寫著,拿出來說了我看親戚都沒得做了吧?雖然我現在對你們也沒那個心了不過也不想撕破臉,但是就是,跟這些人的關係如果不是嚥下來變成文字的話拿出去攻擊的能量殺傷力太大了!為了維持表面上的和平不鬧事我選擇這樣寫,我不是雙面人也不是露出馬腳,我只是………累了!在覺得別人是雙面人的時候不妨換個角度想,他在你面前不假裝就用他的本性這樣對你你的感覺會更好嗎?因為有些人不管在你面前怎樣好怎樣壞背地裡還是會陰你還是捅你一刀,而所謂的直白也只是掩飾不想好好對你的藉口罷了!不管你覺得他是雙面人還是直白甚至是露出馬腳都好,在別人沒有對你不好之前別對人家失禮,之後才隨自己的心意,至於這樣之後人家要怎樣看待,又怎麼關緊要呢?終歸是不受制於人才能自在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