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1:46:01十五姊姊

橋下說書──還好不是我

玫瑰跟一般的職業婦女沒兩樣,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家庭,當個業務助理最忙的就是業務進公司開會的時候了,公司的業務人員多而且有一半以上的業務是來來去去的,對這些業務同事們玫瑰沒有甚麼想法,就是同事而已呀!

 

最近,公司政策改變,盯業務部盯很緊,要求業務進公司的時間變多了,玫瑰剛開始覺得這樣很煩,當然囉!業務同事常在公司晃悠,相對的要協助的事情也跟著增加,這幾天跟老公有點口角加上工作量變繁雜,讓在茶水間偷懶的玫瑰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很煩喔?」業務同事約翰斜了脖子俏皮的問了這句。

 

「什麼呀?」玫瑰試圖掩飾自己的窘態「沒有呀?」

 

「哎呀!一群男人每天找妳『麻煩』是我也覺得煩!」約翰雖說著玩笑但那眼神是很誠懇的「那我不吵妳囉!對了!我現在就要去客戶那裏了,又得麻煩妳幫我跟經理說一下,真是的,進出都要報備,有哪間公司的業務被綁這麼緊的呀!」

 

「新官上任嘛!忍耐一下吧!」玫瑰用這話安慰彼此。

 

約翰揮了揮手丟了紙杯便走出去了,玫瑰覺得好笑,總覺得約翰大咧咧的,怎麼會這麼體貼他人的心意呢?真難得………

 

就在和老公冷戰第四天的早上,看著這幾個業務小集會吵嚷的聲音挺興奮的,聽到他們正談論著即將簽訂的大客戶,才十點就想著晚上要去哪邊狂歡了!心情低盪的玫瑰並沒有感染到同事們的興奮,為什麼日子總是這樣一成不變……不變的經常一言不和………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下午,趁午休空檔來到公司陽台吹吹風順便滑滑手機,在臉書上看到同事貼的訊息,他們晚上真的要去慶祝呀?真好?已婚的男人和未婚的男人以及未婚的女人都要去吧………真討厭!這時候倒埋怨起自己已婚的身分,不想看了繼續往下滑,想到那個讓她心煩且給她名分的男人,她一分心,滑動的手停著不動了………

 

「那女人很煩喔!」是約翰的聲音。

 

「啊!?」玫瑰不解約翰說的是什麼,她露出疑惑的表情?!

 

「妳正看著的那個貼文哪!」約翰倚在欄杆上無奈的模樣「會計室的小姐……」

 

玫瑰趕緊看了手機上的畫面,露絲貼在約翰塗鴉牆的文章,關於旅行還有冥想之類的,哇!好有靈氣的感覺「不錯呀!分享文章給你呀!」

 

「妳知道人很詭異的地方就是在於本人和網路上的她根本不是同一個靈魂,」約翰雙手一攤「大概是想營造一種清新氣質的感覺吧!可是不認識還好,認識她就覺得她好像精神分裂,不是活在現實的那種感覺,很不舒服!我只是有一回下雨好心順路載她去銀行而已,她就好像認定我似的,好恐怖!」

 

「你人氣很高嘛!」玫瑰揶揄他但也有點同情他「的確會覺得怪……」

 

這時候在角落抽菸的同事湊過來聊,

 

「約翰,晚上會去吧!」約翰的組長傑克「玫瑰咧?公司聚會都不參加!」

 

「你們玩得太瘋了!而且都玩到很晚,我沒辦法!」玫瑰說的是真心話。

 

「一起來嘛!妳不是還沒有孩子?那晚一點回家沒關係吧?還是老公有下門禁?那也沒關係妳可以早點走呀!」傑克故意這樣探問。

 

「沒有啦!」玫瑰想想去發洩一下也不錯「那……好吧!可是我若先離場不會破壞你們的氣氛吧?」

 

「不會啦!我看那時候他們早就茫到不醒人事了吧?放心吧!走啦!一起去玩嘛!」約翰也幫腔。

 

玫瑰拗不過這麼熱情的邀請只好答應了!

 

這群精力旺盛的業務們果然玩得超嗨!玫瑰也被拱著唱了兩首歌,約翰大概覺得是自己拉玫瑰來的,所以常常來招呼玫瑰吃喝照顧她的感受,差不多快到十二點的時候,約翰幫玫瑰拿了包包說要送她出去坐車,在KTV門口,約翰攔了一輛計程車開門讓玫瑰坐進去,然後交代玫瑰到家打個電話給他,就這樣,玫瑰結束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那之後其實玫瑰沒有甚麼不同的感受,只覺得跟這群男業務們更有革命情感,工作起來也更起勁,覺得上班不再那麼枯燥無味。這天在大會議室開會,輪到其他業務助理進去做會議紀錄,玫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望向會議室透過玻璃看著這群男人,突然之間眼光落在約翰身上,那種感覺好像在看球賽,你必須要選定支持的球隊這樣看起球來才會更投入更過癮!可是這也代表你對這球賽………認真了…………

 

人的心好像有個開關喔?妳放鬆管制之後它好像就到處趴趴走了!玫瑰默許自己喜歡約翰,特別是跟老公有口角或冷戰還是溝通不良的時候,玫瑰總會想著如果是約翰就不會這樣吧?因為約翰的心思很纖細也很體貼,會噓寒問暖也會因為她的一個表情表示關心,其實約翰不是常常這樣做的,可是這溫暖來的時機總是這麼剛好,善解人意到讓玫瑰覺得這是一種特別的緣分吧?

 

在開啟自己的心之後,玫瑰常常會不自主地注意約翰,這陣子約翰不常進公司,玫瑰就更注意臉書上約翰的動態,那個露絲還是常常在約翰的近況分享上留言,後來又加進來一個女生愛莉來湊熱鬧,要說露絲是舞台劇演員,那這位愛莉堪稱是AV女優,天哪!原本露絲的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文字表演就夠讓人崩潰的了!想不到這位愛莉簡直就是公然挑逗只差沒有搬張床來!雖然這兩人捉對廝殺讓玫瑰覺得很痛快但是也失落著人家有勇氣也有身分可以公然示愛,而她只能默默地按讚表示支持……………

 

過了一陣子之後,愛莉勝出了!有暗中追蹤愛莉習慣的玫瑰看到愛莉貼出一張照片,一根驗孕棒和兩條紅線?!接著又在約翰那裏看到一張愛莉貼的兩人親密的合照?玫瑰覺得整個胸口堵滿了忌妒,看著愛莉大方露出的事業線和約翰茫醉的表情,玫瑰當下罵了一句「狗男女」!男人果然都只看外表不看內涵的………這時候突然覺得那個露絲要貞節矜持多了………這種貨色也要…………那晚玫瑰哀怨的同情自己這一片感情………無法阻止你愛誰…………沒有哭啦!只是有點氣………

 

這些日子大家都在恭喜約翰,因為愛莉加了很多約翰同事當好友,所以大家幾乎都知道約翰要當爸爸了!那啥時要結婚哪?約翰推說孩子生了再說………

 

玫瑰的暗戀連續劇還是繼續上演,因為她發現其實約翰不管有沒有孩子?要不要結婚?都不影響玫瑰暗戀的進行,雖然玫瑰有時候會怨恨「為何不是我?」可是現實畢竟是現實,她還是得分清,只是羨慕又忌妒那個可以跟約翰有肌膚之親的女人,只能這樣……而已………

 

怎知有一天,約翰的塗鴉牆被愛莉貼了一張男女親熱的照片?!重點部位都有遮住啦!可是看得出來那女人不是愛莉而是………露絲?!玫瑰跟著愛莉一樣怒火中燒!啥米呀?不是說她是怪女人精神分裂為什麼還會跟她………這場所似乎是公司的某個空辦公室………蛤?!這樣也會被偷拍?天地之大,還有哪裡能偷情呀?……………

 

突然,玫瑰覺得一股涼意打腳底竄到腦門………太恐怖了吧?這下子,這些人恐怕要身敗名裂了吧?如果這照片裡的露絲變成自己的話………玫瑰不敢再往下想,她拍拍自己的胸口,在心裡重複一百遍的說著:「還好不是我、還好不是我、還好不是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