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2:03:50十五姊姊

媳婦紀錄──這麼機車為什麼?

 

最近為了孩子的升學問題陷入些許掙扎,可是這問題其實也很單純,我們只要考慮孩子的想法和我們自己的問題也就可以了,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麻煩別人或者聽取沒有相關人的建議,可是其他親戚的關心卻讓我頗感壓力!

 

老公現在跟婆婆的關係非常好,他們常常會通電話聊聊天,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也不關我的事,可是在聊近況總會聊到孩子的事情,其實原本老公的意思也只是告訴婆婆有這件事情而已,誰曉得婆婆會自行延伸思考,連大伯也來關心詢問,實際上他們要怎麼討論都與我無關,因為我們已經打定主意之後誰來說什麼都不能改變什麼,可是當他們都提到要是有需要可以去住婆婆家的時候,我就有點不舒服了!

 

上回回去婆家有被問到孩子以後讀的學校,婆婆問我的孩子要不要讀市區的學校可以住他們家,孩子只是笑笑,我當然也沒當一回事,老實說,就算要讀市區的學校怎樣我都不可能會麻煩到婆婆,無可否認的也是因為我有心結的關係啦!但另外有個我很在意的人,那就是──我的那個無緣的妯娌><

 

記得我要生老二的時候也是這樣,大家都沒有問過我的意思,逕自說我生孩子住院期間老大可以住婆家,我當然知道這是婆婆的一番好意,可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麻煩他人,但是婆婆還甚至說我坐月子的時候她可以幫我帶老大,我原本只當作玩笑話根本沒放在心裡過,可是我卻因此被怨恨,我自己都不知道,直到那一回回去鄉下,一下車,我的妯娌便走向我,也沒有跟我打招呼,一開頭便衝著我說:「聽說妳要把老大丟回來給婆婆喔?那這個家不就要雞飛狗跳了!」我一聽真的有夠上火的!我說過要這樣做了嗎?說的人也不是我,我躲妳都來不及了!更何況有妳住的地方我怎麼敢把孩子放在那裏?再說,孩子真的交代婆婆也是麻煩到小姑也不會勞駕到妳,妳到底在吠甚麼呢?

 

還有一回,老公公司辦員工旅遊,那時候我家老二才七、八個月大,雖然我的孩子都在滿月過後就一覺到天亮,平常也還算好帶,晚上也都乖乖睡,可是要去旅遊我也沒有想過要把孩子丟給婆婆帶,但是婆婆就很堅持不要讓我們帶那麼小的孩子出去過夜,於是我們只好將老二帶回去給婆婆帶,第一個晚上因為不熟悉環境和周遭的人,所以孩子哭了好一會兒才睡,誰曉得那女人因此還要靠邀說:「不是說很好帶!?」我真的氣到好想賞她兩巴掌,妳到底有甚麼問題呀?誰惹妳去找誰吧!為什麼要這樣瘋狗亂咬?

 

結果第二天晚上我打電話跟小姑說帶一瓶奶然後開車帶孩子去繞一圈,孩子那晚就乖乖睡到天亮也沒哭鬧了!就是不了解孩子的習性孩子才會哭鬧,很單純就這樣,為什麼還要因此讓人做文章?那回我其實我真的無法感激婆婆,因為我原本就很抗拒把孩子丟回去給婆婆,一方面是覺得不想給人家添麻煩還讓不相干的人討厭;另一方面是因為婆婆感冒。我知道婆婆會忍不住親孩子,果然,那次帶回來之後孩子就開始發燒,兩個孩子交叉感染,我實在沒辦法搞定兩個生病的孩子,只好回我媽媽家待了一個多禮拜,每天都睡不好折騰得我累得像條狗,我真的好想哭,為什麼我的孩子我都做不了主?我恨死這一切了!

 

這回,聽到老公說婆婆和大伯都有說看我們家老大要不要回婆婆家住?我馬上就聯想到,這下子,不曉得那個女人又要怨恨什麼了?我不喜歡這樣,無端端被討厭,被瞪後腦杓,我做了什麼?我說過什麼了嗎?想到這,我就覺得好無奈!你們都隨便說說,可是遭殃的卻是我,我知道你們很好心,可是不要說這種不可能的事情來讓我覺得很討厭好嗎?

 

我很討厭我的妯娌,大概是她總是在我很需要幫忙或者脆弱的時候扯我的後腿,所以我對她非常反感,她可能很不了解我,我非常不願麻煩到婆婆是因為我好怕婆婆跟我討人情,我不願意欠人家人情,雖然或許他人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的,婆婆也很想帶我的孩子也是出於好心,可是我就是不要別人幫我,我不願意人家幫我不需要幫助的事情然後又來跟我邀功,我以前跟婆婆的關係不好的時候我更是不願這樣,不是我倔強,是因為我太怕我還不起這些了,結果我的妯娌還要因為我很不得已的事情來說三道四,老實說,就算我的孩子在婆家住兩天也不會麻煩到大少奶奶,有必要對我說這些刻薄的話嗎?甚麼叫做雞飛狗跳?說這話真的很沒良心,有夠沒水準的妳到底知不知道呀?

 

我對於不會再發生的事情會容許這事情就這樣,可是如果還會再發生,我就會陷入極度的不平衡,就像這件事情,我說了孩子要住婆家了嗎?這樣隨便說說不怕大少奶奶又不高興了嗎?厚!我真的覺得夠了!如果真的因為這樣她還要來跟我靠邀什麼的話,我怕我會控制不住自己去嗆她耶!連以前的事情,連本帶利的一起發作,我實在不曉得我發起瘋來會怎樣呀?

 

我常常都很感嘆!我到底做了什麼多對不起我的妯娌的事情她要這樣對我?她也不是沒有讀過書的女人,可是為什麼對婆家的人尤其是對我會這麼苛薄?妯娌間互相幫忙都來不及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人活在這世上有緣就互助,無緣至少也不要去扯後腿,儘管我知道不應該用正常人的邏輯去看待不正常人的思想和行為,可是,我真的已經很少很少麻煩到婆家人,我甚至不希望有任何瓜葛,我如果是個厚臉皮的人或許我根本不用顧慮任何人的感受,就是因為我不喜歡的人我也不想去占她便宜,所以我會很自虐的寧願自己咬牙扛都不願意麻煩到他人落人話柄,我都已經做到這樣了,妳還要怎樣?

 

其實我真覺得這樣的女人真的有必要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和檢視自己的德性,妳這樣對待妳的妯娌,就人情義理來說,說得過去嗎?我懷孕的時候從不曾問我需要幫忙嗎?倒是她懷孕的時候還來問我要嬰兒床,這樣又說得過去嗎?換個角度想,如果是妳,妳被這樣對待,妳又有甚麼感想?我想的這些說來真多餘,會這樣幫別人想的人就不會這麼做了,我只是覺得當人家的大嫂沒有一點度量寬容和善意,要怎麼讓人看得起?罷了!她從來都不是我看在眼裡的人,到現在,我看到她就當是隱形人似的,我常常跟老公說我不願意當這樣的人,可是我在她面前卻不得不是這種人,或許哪天她給我個機會又在我的面前說三道四,讓我們之間有個驚人爆點,或許這樣,我才能好好發洩,解決我和她長期以來的不正常關係,如果可以做個了結,我也會覺得非常高興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吉米布萊特 2013-03-19 15:35:25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很難給建議啊..

版主回應
^^ 2013-03-27 11:54:5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3-19 12:10: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蘭兒 2013-03-19 00:08:52

遇到降的妯娌真的讓人心理壓力好大呀!
我很慶幸我遇到的妯娌人好好, 可惜她不在了><

而婆婆就真的是很會討人情的人, 所以我三個孩子也都盡可能不去麻煩到他, 也還好我自己夠堅強, 不然三個孩子就會像我的外甥女姪女一樣被她討人情,

很可怕對吧! 除了對我們討之外, 她還會對孩子們討耶! 所以我好慶幸我的三個孩子沒有麻煩到她太多 ><

版主回應
真的!這種討人情我也很害怕,我們要是厚臉皮一點就不用這麼煩了! 2013-03-27 1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