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12:42:36十五姊姊

媳婦紀錄--把自己變成令人憎惡的女人

 

話說這大過年的,總免不了要見到不想見的一干人等,以前總覺得最討厭的是那些總愛挑三揀四、造謠生事的長老們,可漸漸地卻發現,實際上越來越惹人厭的竟然是這一票女人?!媳婦們,妳們到底是怎麼了?

 

從我生眼睛發眉毛以來,總算也見識到了甚麼叫做囂張跋扈至目中無人境地的女人,我居然閃過想要詛咒她的念頭?!我告訴自己,其實不值得,為了這樣的女人壞了自己的德行不必要,可是,我在心中非常感嘆,女人哪!何必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讓人看了憎惡不齒,覺得妳的人生非常可悲!

 

家族的爺爺近百歲了,因為無法獨自在老家生活,於是被接到伯伯家住,婆婆曾經徵詢老人家要不要去她家,可是老人家不願意,因為我公公已經不在了,所以老人家覺得這樣去媳婦家住名不正言不順,他想要跟兒子住,更何況,這兒子也是爺爺比較寵愛的孩子,於是爺爺便在伯伯家住下了。

 

爺爺的財產雖然不多,可是這些田地大多都給了伯伯,而且爺爺存摺裡也有一筆錢,這些錢夠請看護、看病,各種開支根本不需要讓伯伯破費,假使這筆錢用罄,其他人也會出錢決不會賴帳,可是伯父的太太就是很不爽,她很氣為什麼公公都住在她家讓他們照顧,伯父有個善良的孩子,她待業在家願意照顧爺爺,對待老人家也很體貼,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她不會煮東西,所以爺爺曾偷偷地說這些外面買來的食物他都不愛吃而且他牙口不好,因此食慾不好胃口不開,於是人就越發消瘦。說起來,爺爺的事情大都是伯伯在處理,伯伯的太太就是極度不悅,她怨恨婆家所有人,所以,她根本不鳥婆家人的。

 

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伯伯的婚姻簡直就是一段孽緣,可能伯伯覺得很爽吧!可是對婆家的其他人而言,她,根本就是個災難!從她嫁進來這個家開始,大家都得看她臉色,她對公婆不敬,對其他人視若無物,或許她覺得自己很苦命,可其實她才是讓大家最痛苦的那個人。我婆婆因為受不了她的妯娌搬出自己名下的房子,最後房子還被人佔了去,這樣認賠殺出都是因為想要得到自由與大口呼吸的痛快,可是爺爺奶奶放心不下最愛的兒子,怎樣都要跟他們住,或許是這樣,更讓伯伯的太太恨之入骨。

 

爺爺奶奶幫人家帶孩子顧家做家事,在做不動沒有利用價值之後回到老家養老,也只有在這時候,大家要探望老人家才不用再看這位媳婦的臉色。可沒想到,奶奶過世了,爺爺太老了需要照顧還是回到伯伯家,伯伯的太太自然是不爽到了極點。於是,伯伯的另一個能幹的女兒跑去嗆其他長輩,說他們都把爺爺丟給她媽?!然後又從她尚未出世之前的恩怨拿出來說,數落這些人都「欺負」她媽?!這種種打人喊救人的言詞都是從她父母那兒聽來的,這女人也不去求證就去指責他人,然後伯伯被找去跟親戚賠罪,可是這有甚麼用?伯伯的老婆和女兒還是依然故我,因為伯伯這麼軟弱能怎樣?人家會覺得伯伯或許才是最可惡的人,因為自己不敢說,才放縱他的妻女到處去咬人當他的打手,若真這樣,有多不堪哪!

 

去年我們去伯伯家看老人家的時候,看著爺爺的生活和他的抱怨,我們也束手無策,因為老人家自己的意願是這樣,其他人就算想要接他去住他也不要。或許就是這樣,伯父的老婆很不爽,她不爽為什麼老人家「都」要住她家!所以我們去他們家探望爺爺的時候,她連正眼都沒有瞧我們一眼,她裝忙,連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我們能怎樣?

 

但,讓我抓狂的是這次。老人家半夜起床上廁所摔了一跤,這一摔,住了幾天的加護病房現在又挪到一般病房治療著,住院的照護都是請看護照料的,也沒有麻煩到這位媳婦。我們去探望爺爺的時候,在大廳遇到要離開的伯伯,因為他戴著口罩所以我們愣了一下才認出他,他跟我們說病房號碼和大概的狀況,然後我瞥見戴著口罩的三個女人,我認出那是伯伯的妻女們,我才要向她們打招呼,其中一個女兒也正要伸手向我打招呼,誰曉得這時候,這個女人竟然連看都不看我,雙手抱在胸前下巴高抬的走了出去?!我看了她的模樣簡直就要氣炸了!有夠欠揍的!妳是甚麼東西呀!有必要這樣嗎?

 

探望過爺爺之後,我們跟也去探望的婆婆說起她妯娌的行徑,婆婆說她的妯娌也沒理他們,當他們是空氣一樣,想不到這女人對我們還真是「一視同仁」,她誰都不理,就是這樣。

 

我跟老爺說這女人是不是太過分啦?其實她可以不要來探望呀!見到她那個臉才是對其他人的一種凌遲,到底大家欠了她甚麼,她要這樣對人?老爺打電話跟伯伯說他老婆都不理人,有甚麼委屈大可以說,不需要用這種方式對人,軟弱的伯伯總推說他老婆沒瞧見我們才沒打招呼,我不知道男人為什麼要用這種笑死人的理由來幫自己的無能開脫?沒瞧見我和老爺?那我婆婆這麼大個人在病房,大家遇到了,她老婆也沒理我婆婆呀!我不知道耶!其實伯伯對自己老婆的行徑心知肚明,但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所以只能放任他老婆這樣對待其他親戚,那可以請你不要帶出來丟臉哪!

 

那會子我真的是氣極了!說了些難聽的話,可是事後我自己想想,其實,「她」,好可憐喔!因為只有無能為力的人才會用這種好笑無理的行為來表達她的憤怒,有辦法的話她早就去找人嗆了,但是話又說回來,其實她沒有任何立場,因為老人家又不用她顧也沒有花到她的錢,老人家住在自己兒子家,她又不能說甚麼?但是她又很氣,沒有出口又無法解決,所以她才會用囂張與無視去對待婆家的任何人以此來發洩報復,包括對無辜的我們。其實我最氣的就是我就算再怎樣不爽我的妯娌,我也不可以去對她無辜的孩子有不好的行為,因為我們之間的恩怨與不爽是我們之間的事情,其他人何其無辜?

 

女人哪!這樣真的很可悲!妳不知道嗎?不反省自己也不想去做理性的解決,只是一味的怪罪自己會這樣都是其他人造成的,那是本末倒置了吧!

 

其實我真的覺得如果認為自己如此不幸都是因為夫家的人,按照這位媳婦有獨立能力,大可以離婚以求脫離這些令她討厭的婆家人,因為我覺得她真的真的好可憐!當初結婚沒有能力搬出去所以和婆家人住在一起,孩子是公婆幫忙帶大的,家事煮飯都是婆婆做的,接受了人家這麼多幫助之後原本就沒有立場再去說自己很無辜,然後在公公住他們家的時候又凌遲所有的親戚,妳捫心自問,妳又有甚麼立場去說其他人都很可惡?都置身事外?

 

看到她今天的行為,在氣過之後,我笑了出來!妳呀!真的好可悲!妳巴住了甚麼?一棟房子?一個婚姻?最好笑的是這些若不靠她人給你們夫妻妳們靠自己還是做得到的,可是就是貪圖也接受了他人的幫助和財物,所以才讓自己失了立場,如此還去怪罪遷怒他人造成今日妳認為的不公平與不滿,想想吧!其實這都是妳自己造成的,只是甚麼都想抓住、甚麼都不想放的時候當然會感到無能為力,因為牽制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妳會放不開、放不了,把這些不想放開又沒有智慧解決的事情導致妳的怨恨牽拖說都是其他人造成的,說真的,這是一種不負責任又無理取鬧的行為,我不瞭解耶!一向自認為自己很精明很聰明甚麼都要佔贏的女人,竟然把自己推進這樣的境地,把自己變成這種令人厭惡、眾人不屑的女人,把自己的人生演到這種地步,沒了品德也失去風度,看到她現在那如同困獸之鬥表現出來的囂張卻還是改變不了自己的命,我想到那句話說得真好,「個性決定命運」,想到這裡,我對她卻有萬分的同情,其實在那囂張令人厭惡的身體裡包著一顆無能為力只能恨自己生悶氣的心,對於這種人,我又要跟她計較甚麼呢?妳呀!凝乎係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