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4:25:42十五姊姊

吠報專欄──好的多才愛得久



志明說要跟春嬌分手,春嬌驚訝得說不出話!她無法相信那個說非常愛她所以問她要不要當他女朋友的男人,現在竟然說要跟她分手!?因為太過震驚了,春嬌選擇轉身默默離開。

 

隔天,春嬌出現在志明的公司門口,志明心頭一驚,心想:糟了!昨天她不是接受了才默默走開的嗎?那現在是想怎樣?

 

志明向公司請了兩個鐘頭的假,將春嬌帶到咖啡廳的樓上最角落那個位置,

 

志明問:「我們不是分手了嗎?還有什麼事找我嗎?」

 

春嬌說:「我有說答應分手嗎?」

 

「要不然咧?」

 

「我昨晚想了一夜,我真的想不出自己做錯了什麼?我一定要知道是什麼原因,要不然我怎樣都不可能說分就分。」

 

「沒有啊!沒有原因哪!就是……沒有fu而已,既然對妳沒有感覺當然就沒有在一起的理由啦!」

 

「怎麼可以這麼沒有責任心說分就分?」

 

「也不是啦!」志明也知道自己這分手說得有點倉促不夠周全「要不然妳說要怎樣分以較好?而且我們又沒有結婚,說什麼責任哪?」

 

「好!要分可以!但是我一定要知道理由。」春嬌很堅持。

 

「這樣喔……」志明當下苦惱著到底是哪個理由啊?隨便講好了「啊就……妳不溫柔又不會打扮,人家阿貓的女朋友就很辣很敢穿,還有妳都不會做家事又很愛哭,嗯………妳的公主病太重、每次出去都要花我的………」

 

「喂喂喂……你說這麼多那我豈不是一無是處?」春嬌聽到發飆「你當初認識我的時候我就是這樣子,現在才說這些缺點,那你為什麼還要喜歡我跟我在一起?」

 

「厚!就跟妳說真的沒有理由嘛!」志明覺得真是有理說不清「愛情是盲目的,所以愛妳的時候沒有理由呀!那現在跟妳分手也沒有其他理由,就真的只是不愛了嘛!當初愛妳的時候就沒有想過妳有什麼優缺點,所以現在不愛妳當然也跟妳有沒有很多缺點沒關係呀!所以我愛不愛妳跟妳人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嘛!」

 

「你這樣說真的奇怪?難道你都憑感覺隨便愛,沒有感覺就亂丟,難道你可以一站過一站永遠都不停的嗎?」

 

「也不是這樣啦……」志明搔搔後腦杓,其實他自己也有這個疑惑「就……有感覺就不管三七二一一愛了再說,愛了之後再看能走多久就走多久啊……」

 

「不管跟誰在一起總會有沒感覺的時候吧?」

 

「嗯………老實說,跟妳是比較快沒感覺耶……」

 

「為什麼?」

 

「就是………越來越覺得……妳真的沒什麼優點……沒什麼值得愛的地方……」志明越說越疑惑。

 

「對呀!這不就是因為我不夠好才不愛我的,既然我人好不好這麼重要,那你為什麼要隨便憑感覺就愛?」

 

「啊就……沒想過要跟妳長久走下去或者結婚的話,這個問題就不是問題呀!」

 

「難道你沒想過要跟我有未來嗎?」

 

「那妳就有想過要嫁我嗎?」

 

志明這句話讓春嬌也楞住了………

 

春嬌這才有機會好好思考,眼前這個男人……我有想過跟他是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嗎?他外表平平、個性不好又有點自私,最重要的是他工作不穩定也沒責任心又很愛玩,我壓根ㄦ就沒想過陪他「長大」,要結婚哪!這個人………根本不在我的考慮之列………

 

靜默了幾分鐘之後,春嬌倏地站起身,拿了帳單本,然後跟志明說:

 

「好吧!就依你的意思,我們就這樣分手吧!這餐我請就是了。」

 

志明看著春嬌離去的背影,心裡雖然覺得鬆了一口氣但也對春嬌有點歉意。不過讓他最不解的是,春嬌會這麼乾脆的跟他分手,到底是他說對了什麼還是說錯了什麼呀………………

鐘瀅 2011-06-15 15:37:17

哈哈哈 好樣的春嬌 走的姿態很美

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