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2:06:10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厭煩妳這25歲的「老」女人



很久不見的老同學說到自己的婚姻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她覺得和老公漸行漸遠,兩人之間的交集越來越少,互動也不多,說男人都是喜新厭舊果然沒一個是好東西,當初說有多愛她的天真無邪和純真,可是現在卻老說她幼稚又不講理。

 

我看著眼前這個女人,回想十幾年前的她,是呀!青春洋溢又開朗熱情,最討人喜歡的就是那純真的無辜模樣,儘管有點白目,但也因為沒心眼所以總得到原諒,那時候的她是很可愛啦!但是,就這樣一直「可愛」下去………也不是辦法吧!

 

以前有個朋友說她老公總說誰家的太太做的菜很好吃或者孩子帶得很好,她聽了就會覺得不是滋味,老公是故意說這些給她聽的嗎?別的女人這麼好,那你為什麼要跟我結婚?當初結婚的時候你不是就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了嗎?為什麼現在還用羨慕的眼光看別人的婚姻?

 

嗯………要說男人喜新厭舊也是啦!但不盡然完全是這樣,也許他喜歡的不是新的別的女人、討厭認識很久的妳,而是喜歡的還是妳,但是討厭的是沒有進步的妳。

 

有時候會看到穿著時尚的辣媽帶著孩子在餐廳優雅的吃著美食,可是她的孩子除了一身邋禢之外還在餐廳喧嘩嬉鬧滿場跑,感覺這孩子非常沒有規矩,媽媽也只是一直看著雜誌吃著東西或者用嘴巴喊喊孩子,這種畫面都會讓我懷疑為什麼這女人當了媽媽還把自己當小姐?

 

我覺得要維持婚姻不僅僅是膚淺的聚焦在你的外表示不是光鮮亮麗,而是你有沒有讓對方常常驚豔或者感動你有不同面向。

 

就像有個學妹,她結婚後我們就沒見過面,前一陣子再見到她的時候她的孩子已經兩歲了,她給我的感覺還是那個溫柔婉約的女孩子,但是在照顧孩子的那個媽媽的模樣讓我覺得「就感心」,學妹當媽咪的樣子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她,讓我想著:還一直以為她還小、太年輕,可是她當起媽媽真的很棒!

 

當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們對對方的了解也只是交往的這幾年還有別人對他的看法,但對他以後會是怎樣的表現也只是就現在對他的了解去預期他,但是隨著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久,他不斷的讓我發掘到他有我沒有看過的那種表現的時候,我們會在心裡不斷的累積對這個人的認同讚許也會更加的愛他的。

 

我看有些女人不管年紀多大還是一樣的任性,覺得自己應該是被捧在手心上的公主,她覺得她就是這個家最重要的人,可是她卻是一直要求而吝於付出的人,愛情漸漸褪色之後,她的任性不再可愛,長期下來讓人難以容忍,所以她會不解為什麼她的男人不再因為她的撒嬌而投降屈服,反而對她的「裝可愛」感到反胃?

 

一生的考驗和關卡一個接著一個,當妳遇到難題的時候妳的態度是否讓他感到值得信任?妳是不是讓他覺得妳不是可以共患難的女人?當需要勇氣的時候,妳是不是畏縮怯懦到讓他覺得無奈?當他需要幫忙的時候,妳是不是讓他覺得妳並不是一個可靠的夥伴?

 

有些女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習慣耍賴,企圖甩掉一些責任,但並不是因為妳是女人妳就可以在婚姻裡推卸責任或者躲在男人背後,其實,當有困難來的時候,夫妻應該是一起面對的,不是讓男人一個人去承擔自己就可以在他背後高枕無憂,我們是要一起攜手、互相鼓勵的,不是大難來時各分飛呀!

 

聽有些女人在說男人看不起她或者不看重她的時候我就會觀察這個女人的言行,其實在當下你就可以感覺這女人容易看穿,會讓人看透就是在於浮華不實的外表和談吐,如果其他人都可以這麼輕易看透妳,那麼每天和妳共枕眠的男人當然會覺得妳只有這樣而已,對妳早就不存期待了,又怎麼會看重妳?看得起妳?

 

我們當然不可能每天變出很多花樣取悅我們的另一半,畢竟婚姻是很現實的生活存在著,妳可以讓你的另一半感受到的是妳的蛻變和成長,在不同的考驗和任何事件,妳的表現如何?孩子哭的時候妳是不是只是跟著一起哭?遇到辛苦的時候妳總是一直想逃喊累的那個人?家庭遇到困難就說是男人的責任不關我的事情嗎?覺得只要一輩子維持天真就可以裝傻不需要成長?

 

我覺得女人要成長,保持年輕的熱情和世故成熟並不相牴觸,不是一直維持當初他愛的那個模樣就可以維持婚姻,有些女人想錯的是一直以為他愛的就是我那個樣子,妳應該要讓他看見妳的成長,經常感覺妳是一直在增值而不是一直在風化貶值的,說實在的,以前覺得妳很純真那是因為這是妳的善良本性,但是我們不可能只靠善良本性而讓人生精采,妳必須有所成長和進步,因為人生原本就是該前進的,而人性也是「喜新厭舊」沒錯,所以,當男人喜歡其他「新」的女人的時候,妳可能會發現,「新」女人不一定身材火辣或者年輕貌美,她吸引人的地方可能也是妳有的,差別只是在於,她還有男人猜不透的地方吧!

 

男人喜歡當初25歲的那個妳,但他可能不喜歡年紀已經超過25歲很多,卻一直有著25歲那個腦袋的那個妳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喵喵 2011-02-23 16:39:37

真是一針見血!!
不只是婚姻,職場或一般做人處事一樣
吝於付出,不想成長
是會很容易被看破手腳的
不過還是有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人ㄚ

版主回應
有時候看這種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女人都會忍不住想告訴她:「別再裝可愛了!」這年頭,就算是女人也該有擔當、負責任呀! 2011-02-24 14:39:02
Martin 2011-02-15 23:53:02

很精闢的見解!
人與人相處~公平,互相尊重,是必要的.

在婚姻裏,若有一方不滿意另一方,
起因和兩家合併公司其實是一樣的.

版主回應
時代進步得太快了,所以還是有很多女人要公平對待卻不要共同承擔責任,這樣的女人可能是很多男人都扛不起的吧! 2011-02-16 22:57:12
茉莉 2010-12-28 14:18:42

寫的好!
我也常常催眠自己,我只有25歲><"
但現實生活逼的我必須適任各種角色
值得安慰的是...別人的老公常常拿我當他們老婆
的榜樣,(包括討厭我,已經不往來的家人)

沒錯,人可以保持年輕的活力和心態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就該盡責,做好該做的事阿

版主回應
是呀!不管是外表或者心態都應該要積極熱情,保持年輕的熱情和向上的態度,讓他知道妳有無限的可能,讚喔! 2010-12-29 18: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