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17:46:09十五姊姊

碎碎雜唸──叫不叫有關係

 

奇怪咧?這有什麼好爭辯的?我們夫妻為了這事兒抬槓,真是的!

 

體育新聞說某些網球女選手的叫聲比公車……喔!喔!不,比巴士還要大聲,這對觀賽的來賓來說,這種「噪音」要忍受兩個小時實在是折磨,可能需要戴耳塞才能讓耳朵舒服些,而且也有些老球員覺得新一代的球員越叫越大聲,實在不妥。

 

我看了這新聞也覺得,對呀!打就打嘛!叫這麼大聲做什麼呀?老公說這樣可以給對方下馬威也可以提振自己的士氣呀!我說叫是可以叫呀!可是為什麼非得叫這麼大聲才過癮哪!不怕喉嚨長繭嗎?老公又說很多運動員在競賽場上也喊叫呀!…………

 

說到最後,我閉嘴了!因為我老公說反正我們又不可能到溫布頓去觀賽,看轉播的時候把電視音量轉小一點不就好了,爭什麼爭呀!我想想,就是說嘛!爭什麼爭呀!有夠無聊的夫妻。

 

哈哈哈……………說到這看球實在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我不可能去看網球賽,但我會去看職棒,ㄚ不過,看球賽也有看球賽要遵守的規矩,可是有些人就是沒水準,害我去看球賽又拿神經氣!

 

我們都知道去看電影的時候要關手機、要保持安靜,最重要的是千萬不可以一直說話,更不可以講劇情,這樣會破壞別人看電影的情緒,這江湖規矩,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吧!那麼看球賽也要安靜嗎?當然不是,看棒球就是要大聲吶喊、熱情加油,但是,就是不可以自以為是的實況轉播,什麼意思?

 

真是的,那回去看季後賽竟然就遇到後面坐了一個天兵,話說天兵帶了幾個孩子去看球賽,我原本想一群孩子很會很吵,可又想回來球場上看球當然是熱鬧滾滾,吵就吵唄!可是後來讓我抓狂的卻是這位天兵,一開球的當下我就知道慘了!為什麼?因為這位天兵當自己是主播,當場開始實況轉播起來了。

 

投手一個球投出,打擊者幾個揮棒,裁判的手勢代表什麼,媽呀!他逐個動作翻譯,這………要叫我怎樣看球啊?你可以想像一下,你的眼睛看著,耳朵又聽他不停的講解,雖然球場可以盡情歡呼,可是並不包括你可以自顧自的當球評吧?而且他的評語還時有錯誤,一局還沒看完,我覺得自己都快要神經錯亂了,我到底是要看球還是聽你「講」球啊!

 

很想站起身來向後轉跟這位天兵說:「拜託喔!這顆是失投的伸卡球並不是滑球,這兩種差很多好不好?你不懂不要裝懂,好嗎?如果不懂的話,你可以選擇閉嘴,可以嗎?」

 

我………終究沒有這麼做,因為我不曉得他們有多少人,如果這樣打起群架的話………,算了!算了!摸摸鼻子,我走可以吧?所以我們幾個人就移動到人比較少的地方去觀賽,這麼一來,實在是清靜多了!

 

真的搞不懂,有些人到底在想什麼?雖然球場可以發洩、盡情吶喊,可是有些行為也是不可以的呀!比如說坐在哪一隊的加油區就該為哪一隊加油,不可以坐在這一區卻在這隊球員被三振的時候大聲歡呼,這樣叫做挑釁,會被瞪的。當個稱職的球迷該學學一些規矩才進球場吧!

 

現場看球賽比在家看轉播那感覺真的差很多,臨場的參與感非常真實,隨著支持球隊的輸贏情緒跟著高低起伏,尤其逆轉勝的時候更是會讓球迷瘋狂叫跳。其實我本人最喜歡看的場面是………噓~是打群架………嘿嘿嘿………其實有時候球員打群架只是裝裝氣勢的而已,如果隊友在場上跟對方球員有爭執的時候,其他隊友要全部衝上場去相挺,若沒有走出休息區的人還會被罰錢哪!

 

有時候球場上的花絮比球賽更好看,這是看球的樂趣,球迷不要太衝動了,就算是兩隊人馬都上場對峙,球迷也不用氣到丟加油棒,又沒有什麼,放輕鬆去看球啦!用行動支持職棒吧!還有,最重要的是,球迷該遵守的規矩和觀賽該有的禮貌可千萬不要忘記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ing 2009-08-01 01:15:09

哈哈哈哈......
聽你形容那個自以為是的觀眾播報員
我想像....再想像你當時的受不了的樣子
噗~~真的很想笑啦!

不過那真的是很討人厭ㄋㄟ

現場看球賽那種緊張又刺激的感覺
真的是比看電視過癮呢!^^

版主回應
厚!你都不愛我!那個白目人真的讓我抓狂,我也是花錢進場看球的,為什麼還要受這種折磨?

你說的對,在球場看球的那種刺激是看電視沒辦法得到的快感啦!哪天我們一起去看球吧?
2009-08-05 10: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