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11:04:51十五姊姊

愛的世界──十年怕「小」訪客


我是豬頭,對!我是豬頭,奇怪?真奇怪?我怎麼就是學不乖?!

我家已經將近有一年不曾有過比我的孩子還小的訪客來訪,因為只要帶小小孩來我家的訪客走了之後,我都要一邊訐譙一邊打掃,我心裡真的很納悶?為什麼?為什麼?客人帶來的孩子為什麼規矩如此之差?為什麼我還要忍耐裝笑臉扮賢慧的招呼周到呢?實際上,我並不是這麼有能耐的人,這麼「強我所難」的任務,簡直讓我窒息!

那麼我為什麼要罵自己豬頭呢?對!我以為我可以敞開心扉、我以為別人的孩子應該長大些也懂事了,所以…………當對方說很久沒來我家的時候,我………豬頭的邀請他們了……………

很奇怪ㄋㄟ?小孩子越大應該越懂規矩、應該知道去別人家該收斂些並且要尊重主人家,可是………並沒有、並沒有,好嗎?

以前我會受到驚嚇就是:你特別拿出別緻的餐盤或者茶具給客人用,可是小客人就會對你的好餐具非常感興趣,不停的拿著玩弄,我一顆心提在那兒,我真的很豬頭,為什麼要拿好餐具出來呢?小客人拿了我的孩子的玩具死命的「用力」玩,那沒人教訓的模樣,我看了真的很想幫他父母「代勞」,好生的教教這些沒家教的孩子,你們是破壞狂嗎?好好的玩具這樣玩?

不愛惜你家的東西也就算了,吃東西吃得到處是碎屑,明明吃不下就偏偏要咬一口然後丟下不吃了,正餐時間不吃,等到撤下正餐了,孩子的父母才說他的小孩都沒吃要你準備東西伺候他的孩子。不在這個客廳範圍的東西他也去搜出來說要玩,在你背後搞什麼你都不知道,那種惶恐真的讓我的恐慌症發作,很想大聲叫罵:這些孩子的爸媽?你們有眼睛難道看不到嗎?你的孩子正在搞破壞呀!為什麼不制止呢?你們到底是怎麼教孩子的呀?看看他們,簡直就像野獸似的,完全沒有家教,這樣的小孩妳敢帶出去喔!真是夠了!

經過這次的訪客事件之後,我決定,從今天開始,我家拒絕小訪客,要見面到外面去見面吧!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折磨,為什麼這些小孩沒辦法讓我對小孩子有信心?我真是怕死了,我以為孩子長大了就會更有規矩的,怎麼知道…………

唉呀!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孩子的規矩這麼差、這麼沒禮貌,難道父母自己不知道嗎?

就說前幾天,孩子的學校有慶祝會,我們去參加慶祝會,看看孩子表演,順便跟老師聊幾句,我看到直笛團在演奏,其中有個孩子我認識,在他們表演完之後,那孩子走過我旁邊,我跟她說妳好棒!表演得很好喔!誰曉得那孩子看看我,然後………假裝沒聽到也假裝沒看到我,轉頭跟她的同學說話。

老娘看著這情形真是火大!這孩子我去年有個學期的每個星期一都是我載她放學的,舒舒服服的專車接送這位大小姐,可是她上車從來沒跟我打招呼、沒喊過我一聲阿姨,我都當她是比較害羞而且看在她媽媽面子上不跟她計較,可是她卻對我這樣,或許她覺得是我媽拜託妳載我,可不是我請求的,所以這人情該我跟她媽討吧?跟她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誰曉得?只是孩子都已經讀高年級了,對於我這位阿姨,難道不應該打聲招呼?孩子是害羞嗎?我不這樣認為耶!只覺得………孩子會讀書有什麼用?跟人打招呼都不會了,還能有什麼值得稱讚的?我只能怪自己,怎麼不會拒絕?這孩子真讓人疼不下心。

是我有問題嗎?我無法接受沒規矩的孩子是我要求太多嗎?我常常覺得其實不正常的人似乎是我,因為別人對於孩子完全失控的行為視而不見或者是看了卻不覺得有問題,所以覺得有問題的我才是有問題的嗎?

最讓我火大的就是家長只會對孩子喊:不要這樣、不要這樣………

然後呢?沒有啦!就只是說:「不要這樣」,可是孩子還是繼續做他爸媽說的「不要這樣」的那件事,當我看著這「奇景」的時候總會幻想著我已經到那孩子身邊替他父母抓住他的小手制止這個「不要這樣」,爸媽呀!光是用嘴巴說「不要這樣」是不會有任何作用的,要用行動去制止他「不要這樣」,孩子才會真的「不要這樣」,每次都用嘴巴喊有什麼用?有什麼用?反正孩子也知道你是隨便喊一喊而已,反正你的指令從來都沒有貫徹過,所以你的話都是屁話,既然是屁話,那孩子又為什麼會去理會呢?為什麼大人會這麼蠢呢?

不管啦!別人的孩子我教不了,興許別人也不希望你教他的孩子吧?那我為什麼要做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既然這樣,這些孩子也別來我家了吧?我想我沒有義務伺候這些不懂規矩的小野獸們,而我們也不要去別人家吧!因為別人的孩子若把自己家弄亂,別人還是會怪罪我的孩子也是弄亂這些的其中一份子,我不喜歡這樣。

好啦!你們爸媽比較會教,就自己教吧!別來讓我教,以後咱們,外頭見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秋本久美子 2011-06-10 21:07:37

我受不了的是,小朋友會拿重要的東西敲、敲、敲,第一會吵到別人,第二是怕東西壞掉;但是我看許多家長也只是說教,而不是阻止!當下我烏鴉飛過....

版主回應
真的耶!只會動「嘴巴」教孩子的家長還真多呀~ 2011-06-13 14:46:24
小玥 2009-06-16 19:28:33

我也認同小孩子小時候是要來個「鐵的紀律」
對於不行的事,先喊三聲
再不停止,就是右手伺候屁股
打過幾次後,再喊三聲,就會乖乖住手了

我是比較怕帶小孩去別人家
怕教的不夠禮貌,造成人家的困擾
還好幾次跟朋友出去後
大家是都覺得我家這個,目前還是小紳士一枚

版主回應
我也是擔心孩子去別人家有時候還是會麻煩到別人,想想,還是少去別人家比較好,這樣大家都自在,而我也不必一直擔心孩子有時候玩太high了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看來,小玥的孩子很棒喔!其實孩子棒,更棒的是教他的媽咪喔~
2009-06-17 18:14:00
湘穎 2009-06-16 14:37:53

現在有往來的朋友,大家的孩子都大了
要碰面也大部份在複合式餐廳,像風尚
孩子吃完完飯就去溜滑梯
我們大人還可以邊吃邊聊
因為我們家不大,所以小朋友來,橫衝直撞,我也擔心,乾脆就約在外面

我覺得你上述所言的這些小孩子的規矩,全都是「愛的教育」的結果。

可能是我自己的個性吧!我覺得「愛的教育」應該是在孩子青春期以後,在青春期之前,我就是「鐵的紀律」,想當我的小孩就乖乖給我聽話,不然滾出去……

吃我的,花我的,當然就是聽我的……

夠強悍的媽媽吧!

愛,要慢慢放!

版主回應
真的耶!很多家長都說要「愛的教育」,卻不知道,所謂的愛的教育並不是不管教,而是不體罰,但不是不處罰,看看那些孩子就像出閘的野獸似的,我看了真的會怕,竟然有人跟媽媽要不到東西就殺了老木,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寵小孩的父母真的看不見這些前車之鑑嗎?

「鐵的紀律」是對的,就像軍隊裡頭說的「沒有理由」,管教和紀律怎麼需要理由,做就對了,有些家長竟然還在管教和是非觀念上和孩子討價還價,家長自己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對的了,要怎麼教孩子?不過話說回來,很多家長還真的是是非不分...........

這.........不敢想像被這樣的父母教出來的孩子,未來會怎樣啊?
2009-06-17 18: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