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09:33:06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怎麼改都不會滿意的啦!

奕軒寶寶說的很有道理,怎麼在我這兒都可以聽到很誇張的事情?「麻雀變鳳凰」裡頭茱莉亞羅伯茲說:「我媽說我是爛男人磁鐵,所以我總是遇到爛男人。┘那麼我是(誇張磁鐵)囉?專門吸引誇張的人事物。

新聞報導有個人說他想改名,但是之前已經改過兩次了,可他還是覺得這名兒不好,所以還想改,戶政事務所的人說如果要改的話,要在同一個居住地找到跟你名字一模一樣的人跟你一起改名字,這樣才有譜。

很誇張吧?最誇張的是我老公還真的遇過這種要求耶!很不可思議吧?

話說有一天老公接到一通話,是許久不見的老同學打來的,好奇怪喔?這位同學結婚啦!不是來放紅色炸彈的,不過沒啥交情耶!來借錢或者詐騙的嗎?也不是,他隨便哈拉兩句之後便開始講述他老婆最近的事情,他說他老婆去改名字,改了之後算命的說這名字不好,所以他老婆必須再改一次名…………

聽到這兒,我老公一頭霧水,心裡想著:你老婆要改名字關我屁事?

重點來囉!這位白目的老同學說他老婆跟我老公姓氏一樣,戶政事務所的人說規定是───要在同一個行政區找到一個跟你名字相同的人一起改名字,我老公說可你老婆跟我的名字不一樣啊?這位腦袋秀逗的同學說要我老公先去改成跟他老婆一樣的名字,改好之後再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兩人一起改名字,你有聽懂嗎?

也就是說,如果他老婆名字叫大花痴,你就要先去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大花痴,然後再一起去戶政單位說我倆同名又同姓,這樣他老婆就可以再改一次名字了………………………………………

我很想訐譙,這位白目的老老老同學,你現在在說什麼傻話呀?別說咱們根本沒啥交情,就算你是我的麻吉我也不可能答應你這麼離譜的事情吧?怎麼會有人臉皮這麼厚,竟然敢隨便要求別人這麼重大的事情?你有沒有覺得匪夷所思?

我只想勸他一句話:「怎麼改都不會滿意的啦!」

就像你明明給女兒取了個漂亮名字叫做「謝立亭」,亭亭玉立,好名兒呀!國語跟台語、正著唸反著唸的諧音都沒有不雅,可是後來出品的止瀉藥也叫瀉立停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取了好名字後來才發現利父不利母,利學業不利發財,利身體不利頭腦………每個名字都是有好也有壞,如果中文名字叫做(游發金),很好呀!發財又有黃金,可是去外國觀光的時候,導遊說外國人都把姓氏放最後,所稱呼你叫(發金‧游)聽起來就像在罵人,難道又要因此改名字嗎?

朋友的大姑認為他們夫妻的運勢不好,於是鼓吹她說去改個名字,還很好心的拿她的八字去給算命先生起新名字,朋友還真的改了新名字,不過她說這名字是利老公的,也就是說改了這名字其實是對男方比較好,那麼你改是不改?

我看一個報導說是有個北北名叫(愛哭),他從沒想過改名字,因為愛哭北北說這是他父親對他的愛,所以他覺得這名字給他的不是困擾而是幸福,他認為自己活到現在也沒什麼風雨,平順穩當的就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了。

所以,改名字到底要改到怎樣才會福祿雙全、正財橫財都齊全、長生不老並且百病不生,掐指來給他算一算吧?也不曉得哪個算命先生有辦法,否則,還是那句話───怎麼改都不會滿意的啦!

伶a 2007-11-16 21:29:42

滴兒五姨和三姨~
你們兩個我都愛~(永遠永遠~)

三姨媽 2007-11-15 13:07:59

這個伶a也真愛參一腳喔愛你愛你呦<~~>

伶a 2007-11-14 18:34:40

謝謝你啦~
滴ㄦ五姨~
伶伶很可愛吼~
我給你無限多張好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