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11:22:55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好緣份、壞緣分

我剛搬到這兒的時候,這附近沒有任何朋友,我也很害怕隨便交朋友,所以住了幾個月還沒有交到新朋友,可是緣分就是這麼神奇,我在這兒交的第一個朋友是因緣際會下認識的…………………

話說這天我搭火車回娘家,再過兩站就到我要下車的車站了,可是這時候火車緊急煞車,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也沒有人來告知,乾耗了半個小時之後,我決定跟著大部分的乘客一樣,收拾行李下車搞定自己。

走到大馬路邊等著看情況,許多計程車司機收到消息都來到這兒載客,我左右瞧瞧,看到一個跟我年紀相仿的女生,我走過去跟她說一起搭計程車好嗎?她說好,於是計程車司機又找了兩個客人,湊齊了一車載我們到另一個車站換車。

在計程車上我和那女生閒聊,她跟我說她這回是要回娘家去準備訂婚的事情,我說我不久也要訂婚了,然後聊著又發現我們住在同一個鎮上,哇!這麼巧!她說他老公是個婦產科醫生,我們都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然後又都是即將結婚的準新娘,所以一路上不停的聊著。後來,我們交換了聯絡電話,回到鎮上就可以常常見面囉!

我在這兒的第一個朋友就是這樣認識的,人的緣分就是這樣奇妙,也因此我不用煩惱孩子要去那兒生,因為朋友的老公就是婦產科醫生,我的兩個孩子都是由她老公接生的,我們受到很好的照顧,感覺真是幸運哪!

可是,並不是每個緣份都是好際遇,只是有了之前的好經驗讓我鬆懈了對人的戒心,害我差點成了冤大頭。

我結婚宴客後原本要去墾丁玩幾天當做蜜月旅行,可是你們知道的,我婆婆說她要跟,我那時也傻,我也沒拒絕,我們星期五就要出發,可是婆婆說要我們等她星期六放假再去,於是我們又傻等了一天,可是,星期六那天,婆婆又說些有的沒的,說她不要去而且又叫我們也別去,我真的是快氣死了,我的蜜月旅行要帶電燈泡我認了,可是乾耗了一天等電燈泡,竟然結果是電燈泡說不去也不要我們去,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我不管,我就是要去玩,於是懶得理婆婆說什麼,我們還是出發去玩了,真是太可惡了!

我們在知本住了一個晚上,隔天一早到森林遊樂區玩,就在快到出口的時候我們坐下休息會兒,有一對年輕夫妻走過來要我們幫他們拍照,我老公幫他們拍,拍完他們之後,他們又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這樣一來一往之後,他們就跟我們聊開了,我那時心想說不定又交到好朋友了。

這對夫妻說著說著就講到他們從台北下來玩順便要去朋友家,說她朋友有帖草藥說包生男,反正我們也走到出口了,他們便邀我們一起去看看,我知道婆婆希望我們可以生兒子,在沒有任何戒心之下,我們開車跟了這對夫妻的車子來到附近的一個住宅區,下車進入這房子之後,裡面的女主人熱情的招呼我們,然後就直接拿了隻鹿茸出來,說這鹿茸泡的藥酒可以包生男。

事情發展到這兒,我開始覺得頭皮發麻,這是…………陷阱嗎?

我跟女主人說我當「警察」的叔叔那兒就有鹿茸藥酒,那對夫妻又遊說這鹿茸很新鮮,而且草藥的方子很神奇,藥酒又不貴,只要七、八萬就可以了,我說我們沒有帶那麼多錢,他們便說附近有提款機,那女主人就起身說她要去將鹿茸切片給我們,但是一切下去那些就非買不可…………………………

我和老公當時好緊張,上了賊船了……………………

盧了半天,我們說我們戶頭裡也沒有這麼多錢,僵持後,對方放棄了,因為他們大概覺得我們倆榨不出什麼油吧?隨後他們便下了逐客令說不留我們了,我們趕緊逃離這個賊窟,開車離開之後,我們夫妻心有餘悸的拍拍胸脯,這還好對方就這樣放過我們了,要是他們把門關起來不讓我們走,或者用更下三濫的手段要脅我們的話,我們會怎樣,真是好難想像呀……………………

是我太大意了,我不該因為曾經這樣結交過好朋友,就認為人都是好的,還是應該跟陌生人保持距離。有了這樣的驚悚經驗,相信是個好教訓,不要把飛來的緣分照單全收,至少不可以一下子就太親近,要把這教訓放在心上。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古有明訓哪!
性感小野豬™ 2007-10-24 11:13:04

姐姐們說我一整ㄍ&quot狠腳色&quot~
多虧我去解危~不然無法脫身~哈哈
我還叫我腦公把小鬼抱走~叫她跟小鬼說&quot舅媽要幫你擦亮亮(指甲油)喔~因為推銷員一個都會鎖定小鬼~讓小鬼爐媽媽買..結果~事實證明~&quot亮亮&quot戰勝那些教材:P
抱走孩子~我在請婆婆在去說依次&quot要開飯ㄌ&quot!!!!(在白目ㄉ推銷員這下應該都應該懂ㄌ吧!?)
所以10分鐘內~爐ㄌ兩小時ㄉ&quot客人&quot~~逐客令成功....

PS~那些教材~說實在ㄉ~實在..在我們中產階級實在非必需..尤其~賣ㄍ七~八萬ㄉ~在網路上~通常3000元就買ㄉ到XD(真ㄉ~搜尋依下拍賣就知道)
也給常常來15姐這邊的姐妹們一個參考^^!!

版主回應
說的對呀!這是個好法子!真聰明! 2007-10-25 11:18:41
性感小野豬™ 2007-10-24 00:52:41

對付這種黑心推銷~~~
ㄟ~~就是要兇啦XD
但是在外面
要衡量一下能否平安脫身~~~

前幾天我們家來ㄌ推銷幼兒教學ㄉ推銷員
一個搞定小孩~一個搞定大人
騎虎難下
只見我腦公上樓跟我說~快下去救我大姊和二姊....
我二話不說~下樓~版著臉『我肚子餓ㄌ~要開飯ㄌ~你們說完ㄌ嗎?』
馬上10分鐘內趕走纏ㄌ兩小時ㄉ業務雙人組~~~XD
有時候~有人半白臉裝客氣~就是要有人半黑臉裝兇才能脫身啊XD

我婆婆喔~被唸到~有收斂很多:P

版主回應
喔!說到這種幼兒教材推銷的有夠厲害,講到讓你覺得你不買的話小孩一輩子不能出人頭地,把家長唬得一愣一愣的,我有朋友買了十幾萬什麼百科全書或者美語教材,結果就是,幾年後拿去回收~~幾十萬ㄋㄟ!!!怎麼不拿來給我花?你得法子不錯ㄋㄟ,我相信姊姊們事後一定覺得自己當場好似被下蠱無法自拔,恐怖ㄋㄟ~

你婆婆真乖~
2007-10-24 10:32:13
iron 2007-10-23 10:55:53

我們暑假出去玩時經過山海關
當地導遊帶我們去有名的孟姜女廟
看完出來 我們母子三人臉上都 (**凸)
哪是孟姜女廟 竟然是普通廟改建的 裏面放了一排假長城
我們終于懂了 什麽叫做黑導了

這些故事 我們都當作奇人異事篇在說
想想 也蠻有趣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

原來景點是這樣做出來的呀?絕、很絕!有沒有山海關的照片,我想看ㄋㄟ。
2007-10-23 11: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