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12:12:18Michelle Liu

術業有專攻

我媽: 我來幫你爸縫個暗釦
我: 你要縫哪種釦子(我一直看著她拿著那種襯衫釦 很怕她是要拿那個來當按釦 也太不"暗"了吧)
我媽: 你來幫我穿個黑線
我: 喔 那你要怎麼縫
我媽開始在那筆畫, 而在一旁看的我, 忍不住很想問"為什麼你連縫東西都不會阿"
即使我媽拿對了暗釦 但縫的方式都不是"暗"的方式
於是
我媽: 不然你拿隻筆來幫我做記號
我: 這件黑外套就黑的 我沒辦法做記號啦
我媽又開始手忙腳亂的胡弄一翻
我按耐不住問了
我: 罵 你以前 阿嬤都沒教你怎麼縫喔
我媽: 我們不用阿 又沒人教
我: 那你怎麼都不會縫
我媽: 我們以前哪需要自己縫 都嘛是給人家縫
結論 我媽的娘家會不會太好命點 為什麼惹的孫女會覺得媽媽怎麼都不會 還得說"罵 你的邏輯怎麼會那麼差阿"

我想這就是所謂術業有專攻
但我上次幫阿蔡縫的衣服讓他可是大喊"醜死了....好醜喔...."
奇怪...我不過就是不小心線縫了粗厚了點
但昨天我看到蔡媽媽為阿蔡自製的拉鍊環
還真的有兩下子
挺有創意的
改天po個照片讓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