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6:27:43私㆟放映™

九局下半



九局下半:

 

 

和牛 沙朗 青蟳 北海道鮮蚵

SOGO 誠品 帥哥廚師

 

九局下半 兩好三壞 準備揮棒

 

全壘打牆和天一樣高

桑田佳祐開始唱明天天氣晴

 

 

只要還有選擇。事情都不算太糟糕。

 

有時夏雪晴會在晴朗的午後,想起很多年前,九局下半的那一天。當時天空晴朗而高遠,彷彿整個世界凍結在眼前。未來像是閃著金色光芒的太陽。如此耀眼啊!

 

然後奇蹟就在眼前發生。九局下半的全壘打,逆轉了比賽結果。

 

時不我予。如今已不是當年。一晃眼十年過去。在歪歪斜斜的道路上,夏雪晴不再看得清楚眼前的路。

 

所有的光都黯淡了。當夏雪晴發現感情陷入疏離。她察覺消失的不是青春。而是在九局下半,擊出全壘打的能量。

 

「我也想要在九局下半,擊出全壘打。但似乎不是今天...」走在12月暖冬的街頭。夏雪晴望著遠處閃爍的霓虹。她這樣對自己說。隱約覺得,自己還有放手一搏的勇氣。「曾經,我有著九局下半,自己會擊出全壘打的感覺。然後我帶著這樣的感覺,來到你的面前。」「只是有時,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渺茫。」

 

160116

 

 

NO.1

 

 

你有沒有過一見鍾情?

 

眾裡尋她千百度,然後她真的出現了。這時候你揣摩了一百套劇本。可是當走上前去,你的對白說辭,完全不合她的心意,劇本失控為荒腔走板的故事。最後只能徒呼負負。

 

愛情怎麼能夠沒有內線消息呢?

 

如果你一開始就有內線消息。知道了她的喜好、反應、偏愛,有事先揣摩好的劇本,成功的機率,當然會是百分百。

 

關鍵下一秒,就是這樣的電影。

 

一個靠內線消息,贏得愛情的小偷。後來永遠佔有她的心了。

 

 

080525

 

 

NO.3

 

如何告訴妳,我愛妳勝過這世界

妳是我永遠的寶貝,我要妳自由自在的飛

~我愛你勝過這世界~

 

 

聽到一首歌的關係。我孤狗了一下,然後點閱出來的畫面表示,這首歌是一九九五年發行。

 

嘖嘖嘖!這是不知名的歌手,在十年前唱過的歌曲咧。

 

太誇張了。原來世界已經變的這麼老了。一開口就是十年前,還真是有點讓人受不了。

 

這首歌,其實從來沒有會過。沒有在KTV點過。沒有在誰誰誰的面前唱過。

 

他只是靜靜的待在那裡。默默的等待十年後,冷靜的告訴我們,我們已經老到可以開口閉口,話說十年前到底如何如何了...

 

這是一首歲月之歌。

 

在下過雨的晚上。坐著時光機,終於抵達了我們面前。

 

 

080601

 

 

花兒哪裡去了:

 

 

「然後呢?」她轉過頭來,看著我的時候,常常更堅定了我的信心。而那個眼神,永遠都有:「想做,那就去做囉...」

 

「不要畏首畏尾。你知道嗎?人一下就老了...」每當我無法下定決心,猶豫不決的時候。她的聲音都會響起...

 

「沒有她,我還真的做不到。」我很冷靜的對著警方說。

 

「我其實很軟弱。做什麼都缺乏:不那麼做不行的氣概...」

 

「但她總是鼓勵我,放手去試試...」

 

而即使是這樣。殺人棄屍還是很嚴重的罪名。雖然女子果然也義無反顧,把所有的罪名扛在身上。

 

「可是為什麼?」警方問:「你們要大老遠,把屍體運到偏遠山區。」「往山溝一丟,不是簡單些嗎?」

 

這時候。我的眼神,飄向了遠方。

 

那天,晴空萬里。我們載著屍體,在蜿蜒的山區找尋棄屍處。忽然,我的兩眼發直,看著前方矗立的山巒。然後,她就好像什麼都懂了。只是簡單的對我說:「想做,就去做囉...」

 

說來沒有誰相信。

 

為了這一句話,於是我們扛著屍體的麻布袋,就大膽的走進了國家公園的買票口。打算攀登眼前這座高山。而門口的警察,發現有異。攔下盤查後,背負在身後的屍袋,當場就被發覺了。

 

社會新聞,把我們做成,兩個心狠手辣的笨蛋。

 

但沒有誰知道。我其實是很軟弱的。而軟弱的靈魂,遇到了能讓我放手去飛的女人。雖然這次闖下大禍。不知道結局,到底會有多悲慘。

 

可是每當想到了她,轉過頭來,堅定了我信心的眼神時。我就彷彿什麼都能完成,「有了上帝的力量。」

 

「或者有人要說是魔鬼。其實我也能接受啦。」

 

 

080721

 

 


上一篇:給你們

下一篇:走自己的路

(悄悄話) 2016-01-22 13:10:18
小野貓 2016-01-19 16:24:18

人生太短,短得有時候想做什麼都來不及。
想做就做吧!我同意,
當你還有選擇。:)

版主回應
對啊!但就算沒有選擇。我們也要打破世界的巢臼...
擊出九局下半的全壘打...哈...
感恩來訪喔...
2016-02-26 12:59:01
(悄悄話) 2016-01-17 19: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