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23:46:44私㆟放映™

能量完全耗盡



 

 

能量完全耗盡:


「能量完全被耗盡了。」離開手術房的時候,左左敏告訴自己。

而這又是一個寂寥的夜晚。路上的人車已止息。儘管現在是盛夏,但凌晨兩點的路上。吹過左左敏臉龐的風,非常的涼爽。

而關於生命中,光怪陸離、風花雪月的故事。都已失去了重量。左左敏既不想提起,也沒必要刻意遺忘。

但還是有某些時刻,回憶找到了空隙。偷偷的塞進了感動的餘燼。

不是故事不再驚奇。只是呀!左左敏沒有力氣,追著這個忙碌的世界,轉圈圈似的前進了。

因此回過頭來的時候,左左敏想起了,護理長姑媽的表妹介紹的那一個男人...

彷彿走在盛夏的夜晚,迎面而來。此時此刻沁人心脾,如此宜人的溫度。

沒有那麼完美,但真實。

畫畫的能量,左左敏已然耗盡。但她希望,至少戀愛的力氣還有一點。

這樣以後的路,多少還能保有一點趣味。

而不是剩下冰冷冷的手術刀,伴隨著荒腔走板劇情,不知該往哪裡去...


130717


拿著手術刀的手:


拿著手術刀的手,到底能不能拾起其他。很多年後,左左敏常常會這樣問自己。彷彿已經走了遙遠的路。再也找不回從前的自己了...

左左敏是在老舊的巷弄間,發現了算命攤。一個鬍鬚班白的老人,對她揮了揮手。

「看看不會吃虧啊!」算命先生這樣說。

左左敏推了推墨鏡。一閃而過的瞬間,有道陰影短暫浮現。不過沒有誰察覺。算命師父已經很老了。如果是幾年前,這種江湖人物的習氣,逃不過他的眼睛。

可惜歲月不饒人啊!前年小中風後,他的身體江河日下。擺攤為生的日子難過。年輕時那套機伶應變,騙吃騙喝的口吻。隨著口齒不再清晰。讓他的論掛斷命,越來越缺乏說服力了。

不過一些初淺看人的本事。他還是十拿九穩。

「兩眼大而天真,狀似含水...妳這是命帶桃花,而且還是爛桃花。」然後他看了看,左左敏遞上來的生辰。「唉!年過30就更糟糕了。遇人不淑啊!」

左左敏笑了笑。「那事業運呢?」「我想轉行...」

「事業呀...當護士不錯。不過如果是文教人員,看來會介入別人的婚姻。這不是正閣太太的命。算是小老婆的命...」

「畫家呢?」「我想靠畫畫為生...」左左敏說。

「畫畫啊!」算命先生說:「這就...」

後來,算命先生說什麼。其實左左敏已經沒有在聽了。她只是隱約的想起。這個熟悉的巷弄,很多年前她有來過。那時候母親牽著她的雙手。她瞪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然後算命先生皺了皺眉說:「這雙眼睛,水太旺了。遇人不淑啊...」

遇人不淑又如何呢?30歲你不在意的事情,到了40歲就會無動於衷。慢慢的,我們都學會了。

左左敏其實並不在意。關於記憶與遺忘。好桃花、爛桃花。因為都會過去的...

走在夏季的艷陽天。她比較好奇。拿著手術刀的手,有沒有可能拿起畫筆。然後她暗自的猜想著:或許有天,她會開始做畫。在空白的畫布上,染上季節的顏色。在空蕩蕩的所在,描繪綠色的草原。在目光所及的遠方,補上光的明亮。然後找出一個位置,擺放有你的未來...
 

090618


護理工作像殺手:


「護理工作像殺手。」

隱身在破舊公寓中,無照營業的醫師。酗酒過多的夜晚,總是由我操刀。

一開始我嚇的半死。

你知道的嘛!哪裡有像我這樣年輕的女孩,雞都沒殺過,突然就晉級,躍升為手術房裡的頭號台柱呢?

這醫師也真是大膽!尤其今天診治的是個黑道大哥。麻醉過後,病人早已沉沉入睡。而醫師,一如往常。又醉的不醒人事了。

如果我還只是個十八、九歲的小女孩。大概會怕的奪門而出。然而我早已過了那個年紀啦!

「左左敏啊!」酒氣沖天的醫師,酒醉中,呢喃著我的暱稱。

我沒有閒暇理會。纖細的手指,徘徊在病人,赤裸裸的身體上。沿著起伏的胸部,向下觸摸。

黝黑的皮膚,詭異的刺青。

我俐落的揮舞著的手術刀。如果醫師,這時候忽然醒來。還是說窗外冒失的黑道小弟,意外的撞見。

只怕都會大感詫異吧!

刀鋒指向的咽喉。在吶喊出聲的疼痛發出前,聲帶早已割斷。

「我想我是上帝。」

不同於黑道火拼,在嘶吼聲中,彈藥火花四射。

我的工作簡單多了。

多年前,黑幫吸收我當刺客時。我還是個小女孩。那時我連雞都沒殺過,第一次操刀時,嚇都嚇死了。

幸好人是習慣性的動物。

「護理工作像殺手。」應徵的第一天,老闆就這樣告訴我了。

071025

 

上一篇:逆流而上

下一篇:私人放映

不露 2013-07-26 15:33:14

複雜的處方是:換個星球住吧!
或者簡單的:充電!ˊˇˋ

版主回應
只是...年紀大了。
已經沒力氣換到另一個星球了...哈

感恩來訪^^
2013-08-01 00: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