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22:55:41私㆟放映™

逆流而上



逆流而上:


2013-05-14 23:43:49
曹操迎獻帝這一段。說明了當各自陣營的人才旗鼓相當時,其實都能提出第一流的策略。但關鍵在於決策的品質,該如何維持。而這決定了組織的興亡以及爾後的成敗勝負...

2013-05-13 23:33:25
人,如果不在第一時間證明自己。很快就會淪為平庸...

2013-04-02 08:21:39
一個失去競爭力的國家。只剩下以自我為中心,緬懷八零年代的成就而咄咄不休...

2013-03-25 23:16:46
人如果停留在原地,就會被淘汰。不是被別人淘汰,就是被自己淘汰...

2013-03-03 22:06:35
組織的存亡,涉及的因素很多。組織本身的優劣,只是存亡的要素之一。策略本身的好壞,定位及發展的目標。才是延緩或加速組織存亡的關鍵...

2013-03-03 22:02:52
組織的優劣,決定於領導者的品質...

2013-02-27 23:40:07
呂布的失敗,並非失於誠信。而是他成功的關鍵,既然是來自於販賣前公司。當有一天,沒有前公司可以販售。成功的模式,也就會終止...

2013-02-27 22:52:02
呂布的事蹟說明了,跳槽敵手陣營,往往是快速升遷的關鍵。但歷史也告訴我們,這種方式的升遷,通常下場也不會太好...

2013-02-20 23:25:26
一切都很混亂。也沒有撥亂反正的可能...

2013-02-19 00:08:32
武俠小說裡的高手都是這樣:一開始是勤練基本招式,然後是內功,接著是刀劍兵器,最後反璞歸真,用基本招式就能克敵制勝...

2013-01-29 21:59:43
西遊記─勞苦功高的猴子,不如一隻豬的故事...

2013-01-21 22:23:20
一切都很美好。只是少了說故事的能力...

2013-01-15 22:56:35
就算是假的。我們也要把它說成是真的...

2012-12-27 22:53:56
這場戰爭最慘烈的是只有倒下,才是結局...

2012-12-12 22:38:58
"愚而好自用"的結果就是:我志未酬,人亦苦...


聆聽:

也無風雨也無晴。

過了五百年,我又在世界的邊陲,聆聽妳走過時的跫音。

該怎麼告訴妳呢?鄉巴佬一樣的行程,我把漫長的年假。花費在山間小徑,來來回回的階梯上了。

大概只有我能走唄!穿上高跟鞋的漂亮女孩,如果到了這樣的地方。肯定只有搖頭的份。

而且妳知道嗎?我還買了一個GPS導航。放任他帶著我在蜿蜒曲折的峭壁懸崖四處遊蕩。好像遙遠的過去,天馬行空隨著妳漂泊流浪那樣。

如果知道自己在哪裡就好了。

每當我走過山澗溪流,抬頭張望。在碧晴如洗的艷陽天,彷彿能夠遇見。妳是星辰,引領我於迷途的時刻。

070227


國境之南:

殘軍留廢壘,瘦馬臥空壕。
村郭蕭條,城對著夕陽道。
~桃花扇~


許多年後,當我在新聞報導裡,看見熟悉的彷彿昨日的臉龐,那緩緩貼近了心跳的頻率,讓整個人跌進時光的迴廊,依然兀自糾結纏繞,而徘徊不已。

只是如今,我已不再是盛開的紅顏。幾次流產後,冰冷的手術房裡,醫師冷漠的宣告了,我將永遠失去身為一個女人的權利,可能無法再懷孕了。

最後的一絲希望,就這樣也破碎了。本來我還期待著從良後,遇見一個好人家,終有一天,也會有子孫滿堂,承歡膝下的晚年。

這是報應吧。像我這樣的煙花女子,奢侈的盼望著本不該屬於自己的幸福,然後淺淺的夢,一碰就碎。而如今,我已蒼老。連唯一的,能夠以玆賣弄的風情,都已黯淡。

「啊!我能說什麼呢?」支離破碎的人生,失去了身為一個正常人,該有的幸福。

但其實也曾有人編織過美好的夢幻,小心翼翼的為我呵護著。

那時我的年齡尚好。在林森北路的小酒館,邂逅無數的達官顯要。一餉貪歡之後,有一個律師,似乎對我動了真情。酒酣耳熱的時刻,他忽然一本正經說要娶我。

一次又一次。不同於其他春風一度,短暫停歇的男子。年輕的他,總是流露生澀的微笑。然後彷彿孤挺花盛開,每一句的話語,顯得堅毅果決而與眾不同。

閱人無數的我,其實早已忘了愛與不愛。失去了單純的嚮往,天真小女孩夢幻的宮殿。

他像一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在感情上,太稚嫩了。最初,我以為那是年紀的關係。後來我才知道,這應該是個性上的關係。在那個保守的年代。生澀的他,不只誤闖了感情的叢林。本來有著律師工作,大好的前程。卻又誤闖政治的世界,進入備受打壓的反對陣營。

賭博式的前進。這讓他不可避免陷入危機。尤其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在他後來躍升為反對陣營要角後,成為芒刺在背,懸在他肩頭上的陰影。

那是我們手分多年後的事。那一年,他的選情大好。反為運動獲得不少都市份子的同情。他極有可能,首次的參選,就能問鼎國會議員的席位。

而我的生活潦倒。酒館的生意,早已經無法經營。隱瞞了身世,嫁給一個老實的人家,卻也因為幾次流產。導致夫家失去了耐心。到頭來,我連婚姻都無法保住。

生活窘困的時候,一個多年前的酒客,忽然找到了我承租的公寓。他帶來幾萬塊的現金。要我在選前爆料,曾經酒店徘徊,春風一度的那些過往。

這讓一切的往事忽然鮮明。我想起了沁人心脾的午後,在那座逝去的小酒館,有人曾經抱過我。在孤挺花開的時節,我在高潮的時刻,卻想起了另外一個男人,那個開口說要娶我的律師。

他要我把關於那男人的事,全部抖出來。在選前的倒數時刻。

如果我還是十八、九歲的小女孩。結局可能會不一樣。但是這麼多年來,我什麼樣的人沒見過。遍體鱗傷的我,早已無力前進。毫無意外的,我立刻在安排下,招開記者會。

我是一點遲疑也沒有。淪為別人的工具,成為打擊政敵的籌碼。而這大概是我在他面前,最後僅有的形象吧。隨風飄盪的我,是無處停靠的蒲公英。沿著季節的風,杳無痕跡的走出了他的世界,但又在多年後,如狂風暴雨般,給他狠狠一擊。

最後他還是落選了。在一片歡呼聲中,意外的落馬。

但他沒有怪我。不知道從哪裡知道了我的住所。那一天,當我打開了生鏽的鐵門。就見到睽違已久,那張生澀的笑臉。

「我會重新出發。在棕櫚樹作響的國境之南,再站起來。」他這樣的告訴我。

我想也是這樣。他完全不同於我這樣的女子。每當孤挺花開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他。時而懦弱、時而堅強,但總是選擇了前進。

而我們彼此心照不宣。

當他帶著勝雄過來,其實就已經勝過了千言萬語。一個母親,怎麼樣也不會去害他的孩子。

這像是一個暗示,深深的提醒了我。「傷害了他,可能就會傷害到勝雄,而勝雄是我為他生下的孩子。」

而這也就是風燭殘年的我。如今唯一願意保留,無論如何都會謹守的秘密了。

070714



 

上一篇:須臾歸於寂靜

下一篇:能量完全耗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