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00:17:34私㆟放映™

雨中迴響



雨中迴響:


為何一轉眼,時光飛逝如電...
~童安格。忘不了~


第一夜─

我們多數的夢想,都透過文字想像了。然後有一天,你忽然發現,真實世界的舞台,有了填滿的空間。於是文字開始荒蕪。或者說,荒蕪的不是文字,而是創作本身在另一個舞台,找到了出口。因此,文字這個媒介,也就成了凋零的工具。你開始用新的工具,創造全新的世界...


第二夜─

最近他常常會想起,威爾史密斯在電影裡說的,每天都要很有目標的開始。

為什麼會浮現這個畫面呢?

應該這樣說,每當看到整個世界頹頭喪氣的消息,到處流竄。他就會想,到底是哪理出了錯。

喪家之犬是改變不了世界的。

因為世界是屬於擁有一顆獅子的心的人。而你還沒找到一顆獅子的心嗎?

如果還沒有。那應該準備起身了。因為人生一轉眼,我們能夠戰鬥的也只有短暫青春的這場戰役而已。一但你沒有趕上。下一個世代就很快會有人迎頭趕上。把你吞沒在新世界的潮浪裡了...


121208


過去─


而如今又是雲淡風輕。遠方浮現夏日海岸的季節...

很多年後,當我再次路過。棒球打擊場已經拆除。滿地的廢墟,緊鄰著興建中大樓的工地。到處是來來往往的工人,上上下下的忙碌著。

攀向天際的高度,則彷彿伸出的手,緩緩的搆向了遠方。

只不過轉身後,永遠消逝的過去。不可能重現。有些時候,我會不經意想起。有些時候,其實只是淡淡的流雲,飄過眼前。

沒有什麼會持續到永遠。關於這個路口,你選擇了什麼,淡出了誰的風景。後來那些被遺忘的故事,沒有誰知道,到底都去了哪裡。

有時我會在棒球打擊場的廢墟想到林宜芳。想到七局下半的全壘打。想到背後24號的球員,好像烙碼在我們心中。每當關鍵的時刻到來,一切都會再次浮現...

其實有時我也會期待幻想著。可能我們都沒有離開。斷了線的故事,並不是真正的結束。或許消失在人海中的她,不過是如馮內果被丟進時空膠囊,放入遙遠的宇宙。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遙遠的未來,我們都有在億萬光年之外相見的可能...

「我是如此的相信著...」因為每個想到過去的夜晚。天上相同位置的星辰,總會閃爍著一樣的光芒。

然而到底那是哪顆星,我並沒有真正去了解過。因為那其實不重要...

所謂錯過了的人。可能是被綁架到那顆星球。現在正隔著億萬光年之外,一閃一閃的眨著眼睛。閃爍著天際,都只是某種密碼。暗示著在遙遠的未來,所有相見的可能...


090516
 

 

上一篇:痞克碎碎念

下一篇:一事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