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4:26:07私㆟放映™

微小的事情




 

(1) 微小的事情:


而我不過是你生命裡的,微小事情。
~黃碧雲~


被逮捕的那天,嫦娥回想起過去的點滴。她常常會想,吳剛到來的太遲了。如果可以早一點相遇,她就不用謀害后翌。然後在一場驚天動地的銀河列車爆炸案後,遭到宇宙刑警逮捕歸案。

嫦娥想:如果可以早一點相遇。結局會不會好一點呢?

但對吳剛來說,這樣的結局,有什麼不好呢?我們流浪了億萬光年,然後找到了彼此。最後在這裡相遇。

雖然這是一艘押解囚犯,送往地球的銀河列車。

而前途未卜的命運,就寄託在法庭上幾個官僚的一念之間。

吳剛認為:沒有什麼能阻礙我們。除非是人類見異思遷的個性...

至於他會這樣想的原因,也只是在於押解的過程中。他和獄警黃小艾朝夕相處。最初他是想藉機,獲得一些好一點的待遇。但慢慢的,他有了不同的想法。

或許在下一個星球的轉運站,短暫補給的時候。他可以說服黃小艾,劫持這列囚車。

而銀河如此遼闊。這一次,他們可以穿過兩千光年,從天鵝座的藍星四號,抵達鵜鶘星雲。觀賞星際間,宛如潮汐起落的星辰美景。

在每個有星星的地方。找尋感動的瞬間。

只是說到這裡,似乎遺漏了什麼。

嫦娥呢?那個和吳剛一起合謀,暗殺后翌。允諾過廝守到永遠的女人呢?

再美好的事物,都有讓人厭倦的時刻。

關於嫦娥啊!吳剛想:那已經是他生命中微小的事情了...


111126


(2) 艾美:


艾美是我心中,那種無法取代的女孩。

第一次見到艾美的時候,她還是個大學生。有著青澀的臉龐,淡淡的彩妝。

就是走在路上,與一般大學生沒兩樣的女孩。

她在路邊的小攤販停下腳步。身旁還跟著幾個女性朋友。

那時我已經畢業多年,退伍後又工作了一陣子。只是我偶而也會想起,讀書時常去的小攤販。於是不經意的時候,常常回過頭來,找見從前常去的那幾家小攤販。買些熟悉的小吃。

她穿著類似孕婦那樣蓬鬆的裙裝,黑色夾雜的花紋,伴隨著女孩們的嘻笑聲。讓我側過了臉,望向她。

第一眼,我還以為那是孕婦裝。後來仔細一瞧,才發現那是件蓬鬆的裙裝。我從側面仔細看著,推敲著那樣的身形。判斷應該不是懷孕。

艾美後來問我,怎麼會想要搭訕她。「你不像這樣的人啊!」

是啊!熟悉的人,我都不見得會理睬了。更何況,走在路上陌生的女子了。

「可是,」我認真的告訴艾美:「那時我第一眼看見妳,還以為妳懷孕了。但是我不死心,還是看了第二眼。接著我的心裡有了奇怪的感覺。忽然很想認識妳。」

「吼,」艾美佯裝氣惱的指責我:「那時我有那麼胖嗎?」

「原來你把我當成了孕婦啊!」

艾美大概永遠不知道,我心裡想的是什麼。

那時我看著艾美,以為她有孕在身,卻依然想回過頭去。於是我完全明白了。就算她已為人妻,有了自己的孩子。可是,卻仍能讓我轉過身去。甘心為了她,面對這些橫列在眼前的險阻。

所以我清楚的知道,這是一個,「我自己永遠也不可能放棄的那種女孩。」

為了這樣的理由,多年來我始終刻意的從那個小吃攤前經過。而我今天之所以會突然想起。也是因為來到了當年熟悉的小吃攤。這裡的景物依舊,而在小吃攤旁邊,艾美的身影就出現眼前。

彷彿昨日重現。她依然習慣性的點了喜歡的那幾樣。可是不同於當初,她不再是穿著黑色花紋蓬鬆的裙裝了。她今天穿上的是粉紅色花紋的蓬鬆裙裝。

艾美依然是艾美。讓人心跳的感覺依舊。只是過去那個苗條的身影,稍稍有些不一樣。粉紅色花紋的裙裝,很明顯的有了肚子隆起,懷孕的身形了。

我的神色恍惚。以至於路口綠燈亮起的時候,竟然完全沒有注意到。還是我的妻子,發出了聲音,敦促我綠燈亮了,我才忽然驚覺。趕緊踩下油門,順著右邊的路口,轉過了艾美等待的那個小攤販。

我的妻笑話的看著我:「又被檳榔攤的辣妹吸引過去啦!連綠燈都忘了看啊。」

我笑的有些尷尬。說出來我的妻也不會相信的。這次我看的不是檳榔攤的辣妹。

而是一個穿著粉色花紋,蓬鬆裙裝的孕婦啊。只是我不再為她而停下腳步了。當妻的聲音響起,我就好像在霓虹閃爍的街道上,找到了最亮的燈光。

「妳才是我永遠也不會放棄的女孩。」看著身旁的妻,這一刻我忽然有了這樣篤定的感覺。

070916


 

上一篇:第二章

下一篇:妳還在被人豢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