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23:03:50私㆟放映™

古老的大鐘



 

------我是分格線------


「現在,讓我們進一段廣告時間。」

小時候看卡通。不管戰況多激烈。只要時間一到,科學小飛俠都會獲得短暫的勝利,然後進廣告時間。

激情不可能滿檔。高潮一定無法持續。

不管多漫長的故事,還是會有短暫勝利,卸下武裝,進廣告的時刻。

進一段廣告,遠離故事本身,談一些故事以外的事情...

時間一下就過去了。讓我們慢慢來。

短暫的離開故事的主軸,去找尋下一個故事開始的起點。

「讓我們進一段廣告時間。」

給萍水相逢。短暫欣賞後,永遠離去的人。等待下一個故事開始的時刻...


080325


------我是分格線------


在毫無道理的世界,被人路過撿拾的話語,到底將被怎麼解讀。這種事只有上帝知道。我無法回答。

每個人都在追逐貌似永恆的事物。打造亙古不變的詠嘆。只是幸福很短暫,快樂只有一瞬間。

拋開了當下的轉身,眷戀都只是輕飄失重的過往。到底有沒有那種很重要的東西。

扣扣扣!我敲了敲門。空洞洞的宇宙,沒有回音。

未來未來一直來。這種事沒有答案。我們只能自己起身,向前行。看看浩瀚的星空下,走過了荒蕪原野的我們。

打開了回憶的門扉,會不會有那麼一條小徑,連結了過去與現在,通向了期待嚮往的未來。


080125


------我是分格線------


小時候,喜歡一樣東西,我們就會伸出手去拿。如果拿不到,還會牽掛於心,無法放下。然後賭氣任性,向全世界宣戰。

每個任性胡鬧的孩子,都有哭著伸出手的特權。但是過了那個年紀,一切就會變調。

不被理解的世界,永遠有一個黑洞,無法填滿。

而過了那個年紀,我們就不可能回去了。如果還是任性的伸出手,就會被笑說,太不成熟了。

即使不是孩子了。可是在世故的年紀,單純伸出了手,遞向彼岸的執著。

每次看起來,永遠都是那麼孩子氣。


080530


------我是分格線------


小朋友流著淚的時候,我們會抱抱他,然後他哭過了,就會破涕為笑。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大人就不一樣了。

擦乾的眼淚,還是會往心裡流。說好了放下,可是當全世界,都往前走的時候,還是停留在原地。

還是小朋友比較簡單。數到三,他就可以全部重來。忘了剛剛是誰作弄了他。

我們總是記了不該記的。忘了不該忘的。笑起來甜美的臉,不該唱著悲傷的歌。


0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