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09:57:39成全

Season In The Sun 6

一天,收音機裡放出了熟悉的音樂,是懷特這一批新兵報到那天,廣播室誤撥出的歌。

Goodbye to you my trusted friend.
We’ve known each other since we were nine or ten.
Together we’ve climbed hilles and tree.
Learned of love and ABC’s.
Skinned our hearts and skinned our kness.

小義發現懷特跟著唱著。他驚訝。想著:「沒想到這男孩這麼有格調,連這種英文老歌都會唱」

「呦!心情不錯喔!」小義企圖縮近自己與懷特的距離。
「喔!唸書的時候學的。我還可以彈吉他ㄋ!」懷特喜孜孜的說著。
「吉他?!沒想到你還多才多藝耶。」
「………」懷特乾笑了一聲。「我的興趣都太靜態了!希望當兵可以讓我像男人一點。」

小義突然對之前跟著大夥取笑這男孩的舉止感到心虛。勉強擠出了一句口是心非:「靜態沒有不好啊?像我們,太粗魯了!」話才出口,卻覺得反而弄巧成拙的像是在嘲笑他的女性化。「聽輔導長說,你有心臟病。還是乖乖的好,身體重要!別弄出問題來!」他想掩飾尷尬地說。

懷特轉身給了小義一個微笑。很自然的一個微笑,潔白的牙齒配上鮮紅像女人的唇。小義突然一陣心悸,不!是心動!他急忙將視線轉回繁雜、正在進行的報告。還好,歌曲正進行到副歌,懷特連忙跟著哼著: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ason in the sun.
But the hills that we climbed were juet seasons out of time.

「你英文應該還不錯吧!改天教我怎麼唱這首歌吧!」小義說著。

「可以啊!如果有一把吉他會更好」懷特又笑。



除了偶而會因為經過操場遠遠望見正在操演的懷特外,小義很少在大白天見到懷特。那天他在大白天敲他的門。小義倒是覺得新鮮。

「幹嘛?什麼事?今天不是禮拜三。現在也才早上十點。」

「沒事!我只是給你送來歌詞,你說要學的歌。」懷特聲音變弱。怕是被小義的起床氣嚇到了。

「喔!謝謝!」小義自知自己有些過份,收起了兇容。「那…就等禮拜三你再教我囉!」

「嗯!你先看看,學英文歌跟國語歌不一樣,你得先順過一遍。」懷特的國語帶著外省腔,小義一時覺得好笑。見到他笑,懷特也跟著笑了,還是一樣的笑容。

「我該去打掃清潔區域了!」懷特聲音清揚,說完隨即轉身就走。

小義望著手中工整漂亮的英文字,輕飄的文字中,小義彷彿看見了懷特的笑容。「幹!沒睡飽」小義苦笑的在心裡說著。

上一篇:Season In The Sun 5

下一篇:Season In The Sun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