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09:53:22成全

Season In The Sun 4

冬天的清晨,總是會讓人想要窩在被窩裡多睡一會兒。但清晨六點,軍營裡已響起「起床號」。

到東沙之後,早晨的清新,反而讓小義養成了早起的習慣。他喜歡在早晨沒有操課的時候,到哨站前走走。海聲。是小義到現在還忘不了的。他總是坐在一塊被其他同袍笑稱為:「望夫石」的大石頭上,心裡常想的是小學的自己、中學的自己,大學的自己,然後是現在的自己。他也常想家人,父母、哥哥、弟弟、妹妹,和當兵前毅然斷絕的初戀。他也會對著海唱歌,喜歡的歌,尤其是有特別意義的歌。他甚至會幻想自己是個演員,對著大海演出自己在腦海裡編織很久的故事,有俠義、有科幻,也有愛情。日復一日枯燥的軍旅生活中的每一天,也只有坐在「望夫石」上,是他最享受的一刻。

但不知怎地,那天早晨,他就是想多睡會兒,他被一個不知名的惡夢弄得整夜睡不好。

騎在馬背上的他,身批著不知哪個朝代的戰袍,但戰袍卻破爛不堪,鮮血也正從破洞裡泌出。老馬背著疲憊不堪的自己,無目的的向前走著,是沙漠,空空蕩蕩的沙漠。只有他與老馬。他累的攀倒在老馬身上,這才發現,老馬的右眼被無情的利刃劃過,乾涸的傷口,弄不清楚牠的右眼是否能見,他也無力去關心牠的左眼,只是伸出因鮮血染紅的手,溫柔地撫摸著老馬。「你還好嗎?我心愛的馬,這是哪裡?你要帶我去哪裡?你怎麼了?……我怎麼了?」他用極度虛弱的聲音對著老馬說。

老馬虛弱的嘶吼了一聲,搖醒因為疲憊而昏厥的自己。他抬頭,望見不遠處站著一個女人,女人身著白紗,從頭到腳全身的白紗。他望見女人嘴巴動了動,卻聽不清在講什麼。他下了馬,往女人走去,女人的白紗在風中絲絲飄著,讓他看不清楚女人的相貌。「娘子,我回來了….」他下意識的說出了這句話,這才驚覺,原來這女人是自己的女人。但他仍是看不清女人的長相。女人向前走去攙扶他,但一心想看清楚女人相貌的他,撥開了女人頭上的紗。他用手拖起女人因羞愧低下的頭,女人終於面對著他,女人的相貌卻讓自己害怕,原來,那女人的臉沒有五官。

再度被這樣的惡夢驚醒,已經是有記憶以來的無數次了。也許是軍營裡的生活單調,這夢幾乎每晚都會在床邊上演。「幹!武俠小說看太多了!」小義在心中咒罵著自己。而每回跟我談起這夢,他總會問我:「你相信前世嗎?」

上一篇:Season In The Sun 3

下一篇:Season In The Sun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