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01:15:29小翊

亂談?!

最近出去玩之後都懶的寫網誌,

錯過了父親節的網址,

錯過了台北台中趴趴走網誌,

只因為最近的事超解嗨的,

 前幾天好可愛喲就問我說:如果麻醉下眼睛會有瞳孔收縮ㄇ,

我:應該不會ㄅ(一整個亂回答),

好可愛喲:可是我的病人會ㄋ,

我:可是N/S醫師好像都會看病人的PUPIL SIZE看有沒有對稱有沒有收縮,

當下我門就結束了無聊的話題(哪會無聊明明就有疑問),

但是這幾天我一直在打CIS的時候,

一直在回想CIS的機轉,

回想機轉後想說那眼睛ㄋ,

眼睛是骨骼肌還是平滑肌,

好啦~~~還真的無解,

過了幾天後的禮拜六(不就是昨天ㄇ),

我突然在MSN聊起這件事,

我說:心肌、平滑肌、骨骼肌跟眼睛瞳孔是不是有關係,

而當時的好可愛喲是剪著腳趾甲拿著一本書凹著腳趾頭外加逛部落格順便看以下網路小說(是不是有挖著鼻孔我不知道啦)有沒有這麼忙,

好可愛喲: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說:唉那算了,

不過當時的好可愛喲用著剪著腳趾甲拿著一本書另外一手卻挖著鼻孔凹著腳趾頭(不蘇湖)外加逛部落格順便看以下網路小說(誤)說:眼睛是骨骼肌,

我:是骨骼肌喔,

好可愛喲啪拉啪啦翻著書講了一堆我都懂,

最後一段最重要啦,

CIS 作用在ACH接受器運動中板上,

轉動眼睛是骨骼肌,

而瞳孔的肌肉是平滑肌他是作用在自主傳導系統,

所以如果打了CIS是眼球不能轉動是可以縮瞳的,

如果再眼科要散瞳點了ATROPINE是不能縮瞳但是可以轉動,

哇~~~~一整個超崇拜的啦,

翻書真的不是我的強項阿(其實是懶的翻),

這件事讓我HIGH一個晚上阿,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好可愛喲、小翊、蔡大審),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我想我能同意這句話了,

雖然他不是讀書會、不是學術研討,

但是還是很開心了解決了一個疑問,

能一起討論問題的人也沒幾個,

在工作上隨波逐流的人很多,

能真正發現問題的人不多,

我想這就是我們這一年來學習的感情阿,

每每在交誼廳吃飯,

總是要討論一下今天的問題,

就算自己沒想到別人想到了,

也是收穫很多,

人生ㄇ總是在一大堆疑問中長大,

每次好可愛喲總是說他腦袋都裝垃圾,

我想裝黃金還差不多ㄚ,

怎辦越來越崇拜你拉(哪來崇拜偶像的心情),

耶~~~~幸好沒問去醫師要不然就丟臉啦,

原來我門兩個一起還是可以做些有意義的事阿。

上一篇:上班下班?!

下一篇:婚禮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