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07:41:46精神耗弱病患3號

2017.5.27 局面

忘記是甚麼樣的局面 到處串聯
不知道要告訴著甚麼 
要回家的公車 等不到的局面 我又在台北生活著
似乎搭著平常的公車
今天公車司機有點倦 不小心在一個路口拋錨 不能繼續駕駛
然後結果耽誤了大家 但他卻一直想補救 似乎只要等待一會兒
他讓大家往前走到那個可以停泊的空地區塊 等著他再度前來
原來車上有著準備參加葬禮的遠地歸來的二公子
但他不認識媳婦 媳婦也跟他不熟
耽誤的時間裡我們就在附近的會館裡閒晃 看到了那個花枝招展的童伴
原來她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幸虧沒有變成另一個我 
我一向不愛被模仿 我的人生不是你可以學習的對象
後來到了那個安放的地方 二公子聊表心意的送行那個沒看到最後一眼的父親
在那個環境裡訴說著童年的回憶與愛惜還有這些年你到過的遠方以及陌生的流浪
走著似乎看到外面的海 海面上有可愛的海獅們遊戲合唱 
很像妖怪的音樂令人嚮往
小河裡有許多的魚苗們努力的游著 不知道要去甚麼地方
離開前媳婦把公公的一小部分骨灰遍撒空間中,她說:爸爸這是你最愛的地方
而我不知道到底我是二媳婦 還是身在局面外的那個路人甲
但我似乎沒有形體 而也似乎不在其中 但又似乎這麼具體佔有了一個空間
這是甚麼局面 我不懂 但是這樣的夢我也不懂
只是看著 經歷著 
看著慌亂的司機在承諾要補救後 結果再開來的路上錯過了停泊
說要再來一次 卻再也沒有到來
而我們就這樣等著不來的公車 但似乎沒有一點沮喪
因為那個時空裡 二公子與媳婦醞釀著他們未來生活的感覺與安頓陌生的驚慌
而我就只是等著 等著 等著時光


原來其實生命有些注定 有些無奈 有些並不驚慌
過去的我在經歷許多的死亡後 淡然是我對生命的態度
每個人都會經歷死亡 不需要哭泣 只要生時珍惜
死亡並不需要哭泣這伴奏樂曲也可以顯得哀傷
想念是可以躲在心中的曲調一輩子跟隨也不會遺忘
生命阿 脆弱的讓你無法想像 所以如果可以請安放
如果可以請努力活出希望 如果可以請成為溫柔的光
因為你將成為那個希望與光 活在那些想念你的每一個心上 成為永恆 成為力量

上一篇:2017.5.26 地宮

下一篇:2017.5.28 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