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15:32:04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惡鄰道德缺失,卻只能靠以暴制暴來解決?

聯合住宅或透天...道德在於人品


有句話~人多是非多!
如果你的鄰居是八大行業~連身分證和戶籍都不登記在管理室的租戶.更是住民的一個隱患和隱憂

對方八成是通緝犯、逃跑移工、非法入台+利用旅遊護照滯台非法居住的非法人士

我家樓上就住這種租戶..屋主只要有錢收~他才不管租戶是哪種人..的毀天滅地無良人類

還找個姘夫...一天到晚撞我家天花板~大象過境的聲響~還丟球..用運動器材弄得震天響~反正一天到晚就是製造噪音....

三低的女瘋子

道德低+品格低+人格低

為何道德缺失,卻只能靠以暴制暴來解決?

1.在鄰里矛盾的解決中,常常遇到:理性協商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我們往往只能使用不講理的對抗:你製造噪音,我就要製造更大的噪音;你傷害了我的權利,我就傷害你的權利。
2.為什麼不能理性協商?是因為人們心中規則意識的缺失。道理就是規矩。其實規矩誰都懂,但人們並不敬畏規矩,總以為規矩是忽悠別人的,自己講規矩,對方不講,自己就吃了大虧,所以潛規則和拳頭變成了硬道理。

3.當自己的權利受到了侵害,而自己說話又不起作用時,往往選擇以暴力的方式解決問題。
4.文明是打出來的的論調,在一件件道德與法律之爭事件下,有著愈演愈烈的趨勢。如果打出來的也叫文明,那茹毛飲血的原始社會不就是最高度發達文明的社會,滿身毛的猿人又豈不是比現在的我們更像是文明人?
5.
道德和法律沒有孰輕孰重的關係,它們之間只能是相互彌補和相互平衡的關係,但就目前我國兩者的現狀而言,它們更像是兩座孤島,中間缺少一座橋樑,而暴力也就時不時出來充當橋樑的角色,這樣的橋樑顯然是不穩固的,跌入水中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