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23:52:37和風小鮪魚

標題:廣島21日遊心得

標題:廣島21日遊心得

不好意思,先貼上心得!(要交稿的)

旅程開始

喜歡日本的我,幸運的被YE獅子會選為今年的中日交換學生!

真的非常開心!

同時也抱持著學習當地的歷史文化和認識許多新朋友的想法,

踏上3星期的寄宿生活的旅程。

而學習日文滿兩年的我,

決心要努力的把所學的語言和台灣的美好之處

和日本的朋友們多多的介紹和交流,讓彼此有更多學習雙方國家的文化特色。


寄宿家庭

喜歡旅行的我,來到日本遊玩三次了!

而這次是第一次參加寄宿家庭的留學生!

(也是第一次抵達本州,之前去過沖繩、北海道、北九州。)

心情上多了幾份不安和期待的心情,

不過擔心的還是言語上的溝通,希望我的日文不要凸槌才好!


不過剛抵達日本的時候,和日本的雙親溝通有時會吃螺絲或是不懂日語,

但爸爸媽媽還是會很有耐心和親切的用簡單意思,讓我理解!

這次的體驗,學了不少的單字和看了許多日本的名勝景點,

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也玩得很盡興!

溝通也讓我的日文對話進步了許多,

回到台灣和日語老師(日本人)聊天,變得非常順暢。


廣島

分配到寄宿家庭是在廣島!

位於日本的西南邊,沿海附近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

大家對廣島的第一印象就是日本第一個被投下原子彈的地方。

因受到核能爆發的輻射線之苦,讓整個廣島市陷入一片焦黑的深淵中,

也讓日本政府在二次大戰中舉上了白旗!

但當我到達廣島時,

看到滿街的人潮擁擠和繁榮而忙碌的都市,熱鬧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就覺得廣島人的努力和心血都已經熬過最切身之痛的苦難了!

能不放棄希望,勇敢的生存下去!

是值得讓我們尊敬與學習的毅力和態度!

至今廣島每年仍會舉辦祈禱和平的紀念儀式,

希望世界能夠在沒有戰爭的產生,幸福的生活著。


宮島2次遊!

如果沒有去看看廣島的世界文化遺產之地-宮島,

那就白來廣島啦!

宮島最有名的,就是紅色的大鳥居和嚴島神社。

鳥居和神社所在地屬於海岸邊,會隨著海水的漲退潮而淹沒鳥居和浸水到神社中。

因為它的特別之處和長期在海水的侵蝕下,

而成為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不藉由雜誌和相片而是能親眼目睹到這特別又美麗的景色,

是我的夢想。


在寄宿家庭的行程安排下,第一次出發是坐遊艇到達宮島去。

海水的漲潮,讓遊艇能開到鳥居的附近,讓我近距離的拍了好多照片!

仰望著這個大紅鳥居,心裡有股莫名的感動。

親眼見證就是不一樣的說。

而最後因為相機拍到沒電和沒買到土產,

在下個寄宿家庭中又請求能再去宮島一次。

爸爸媽媽也開心的答應,

也許是我的理由太好笑了,才說好的吧!


第二次則是坐船到宮島,那時候是在海水退潮的時間,

讓我有這個絕佳機會更接近大紅鳥居。

親手的觸碰到鳥居和更近的仰望,

覺得第二次來宮島體驗又不一樣了!

還有去逛了宮島就近的歷史建築物,

高而聳立的五重塔和空間廣大的千疊閣內,俯瞰宮島的美景。

宮島博物館陳列了許多的歷代名物,

同時記載了宮島的過去的歷史和島上的地圖,令人驚訝不已。

之後,來到販賣土產的商店街,開心的買到宮島的名產之一,杓子和鳥居吊飾。

也吃到宮島特有的炸紅葉饅頭和烤牡蠣,口中的美味記憶依然猶新。



廣島體驗&美食

這次來到日本體驗了許多日本才有傳統文化,也嚐試了許多道地美食!

讓我玩得開心也吃到發福了!(笑)

在第一個寄宿家庭,媽媽送我一件附有漂亮的小紅花的紫色浴衣。

我這也是第一次的穿上漂亮的浴衣,參加町內的祭典活動。

也有穿著浴衣學習跳日本舞,非常有趣。

而樂器則是學到日本才有的三味線、太鼓和困難度高的古箏。

練習時覺得很難,但我還是努力的把它練習好!

而且大家都很親切的教導我,

也讓我學習得更快速、更享受音樂的美妙世界。


接著,來介紹日本好吃的美食!

在廣島最有名的,就是廣島燒了。

相比起來和大阪燒的形狀和風味完全不同!

大而圓的薄餅放下美味的餡料再抓上一大把的高麗菜絲結合成的特大廣島燒,

真的是分量大又好吃的極品啊!


除了廣島燒之外,日式料理真的好吃到讓人回味無窮。

不管是道地的迴轉壽司、有名的醬油拉麵、家庭風的壽喜燒

和媽媽的拿手好菜,都吃得很滿足也很開心!

另外還有義大利麵料理和薄片的披薩也都讓人讚不絕口!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日本的精緻蛋糕和清涼的剉冰。


每次到喫茶店,都要點上一份可口美味的蛋糕和冰涼的紅茶。

或者是熱到不行的時候,就會直奔有賣冰的店家!

在板凳上吃著清涼的草莓剉冰和爸爸媽媽開心的談天後,

再繼續下一個遊玩行程。


休閒娛樂

待在日本的三個禮拜,除了每日的介紹行程和遊玩,

另外就是和家族的聊天大會或是遊戲大會!

會日文的我,為了可以增進知識和家族感情,

自然不會放過可以練習對話的時間了。

而聊天的話題,大部分都是台灣的歷史、地理、文化特色和名勝景點

或是自己想知道有關日本的事物而發問,

從對話中瞭解彼此的文化和風俗習慣,

讓我學到除了課本和書籍以外的知識,非常的開心。


另外日本遊戲機的盛行和瘋迷,

我也玩到了現正流行的Wii遊戲和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或者當安排的遊玩行程提早結束後,

爸爸媽媽還會帶我去百貨公司或是書店,滿足我的購物慾和好奇心。

在生活相處中就像把我當成他們的孩子般的照顧和對待,

真的很感謝他們。


京都之旅

三個禮拜的在廣島寄宿生活,

除了在廣島附近的都市參觀和玩樂外,

也坐上日本最新、最快的新幹線(希望號)

去到本洲的接近中間地帶的古都之最的京都,來個兩天一夜的京都之旅。

參觀許多京都著名的名勝景點,最有人氣的清水寺、耀眼美麗的金閣寺、

好玩有趣的映畫村、在嵐山的大採購和坐上嵐山最有名的鐵路小火車,

雖然時間短暫的遊玩行程但也是玩得很盡興和拍了不少的好照片!


旅程結束

三星期的日本YE交換學生的行程,

在已習慣日本的生活後,就要步入原來的生活了。

心情上有股不捨和感傷,真的好喜歡待在日本的每一天。

製造了許多、許多美好的回憶和交到好多好朋友!

同時也學到不少東西和增廣見聞不少。


而在和其他的朋友見面時,

大家都說了不少自己的經驗和分享去到哪裡的名勝景點,

覺得大家這次回來都玩得很有心得,

也拍了不少好照片,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有這樣特別的機會,可以參加體驗寄宿生活,

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的支持和幫忙。

爸爸媽媽和獅子會的委員長們還有日本的家族和朋友們,

謝謝大家的幫忙和照顧。

實在是感激不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