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21:38Tina

憶父

我閉上眼睛, 想像手指觸摸你的輪廓, 試著用筆描繪出記憶中的臉, 指尖彷彿能感受眉尖的粗糙,  忍住熱淚盈眶的衝動, 你總是不經意的造訪, 片段的影像掠過滿是報表的桌面, 我措手不及,封閉的, 冷靜的空調室內, 偽裝冷漠的我淡靜不了起伏的情緒, 崩潰邊緣

端午時節, 濃郁的粽香牽引想念你的思緒, 離開我們的那一年, 你反覆炊煮大姑包的粽子卻總是半生熟無法入口的香味, 徒留遺憾

我最最親愛的父親, 你總是用關愛的眼神包容年輕不懂事的我們, 接受我們無法面對正要逝去的生命, 而選擇逃避的懦弱行為,  畢竟是太無知的年紀, 沒有足夠的勇氣處理即將發生的一切,甚且找了太多的藉口原諒自己的無能, 對你日漸萎靡的身心採取視而不見的方式

午夜夢迴, 記憶中的窗邊沙發依偎的身影, 彷彿時空靜止在我倆無聲相視而笑的那一刻

是你特意來告訴我, 原諒了我當年的故作冷漠嗎?  要用多少淚水才能洗清自己的罪過, 我無法選擇遺忘, 因為想念你該是我餘生甜蜜的負荷, 心甘情願的去承擔~

然後也許我能學會你分享的生命課題: 珍惜當下, 愛你所愛

 

上一篇:My dear baby

下一篇:暑遊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