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01:40:44Taki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真命天子˙14 日日夜夜


時間: 2006/5/18 PM 8:05

我是Chris
我害怕的不是真相
而是能不能誠實面對的我們....





非假日的西門町 感覺悠閒多了
小帥哥認真發著傳單 滿街都是馬德里不思議
來到廣場的路口 林立的看板 耀眼的電視螢幕
還真有置身澀谷街頭的錯覺

就好像連續三天清晨 小翔就真真切切低躺在身邊
白色床單因他弓著身子而產生皺折 然後在他均勻的呼吸裡悠然醒來
睜開雙眼後 再用20秒確定到底是不是夢 用一跟手指頭去輕壓他的臉頰..
原來那是一整天最幸福的時光 卻又不實際到一種令人傷感的境界
那時我會輕輕靠在他的肩上 不敢把他抱緊 深怕一個不小心
一切都像泡沫般消失 這樣不安的情緒混著迷惑竟也持續了一個月..

或者說
夢做了一半 ~


小翔提議去西門町吃飯看電影 很有心的記得慶祝滿月
還是他已隱隱約約感覺到 我們過不了週年紀念 ?


「前陣子都忙拍片 沒有好好陪你~」

他很自然牽著我的手 像觸電一樣 一時僵住
騎樓下來往的人群不多 即使迎來的目光也沒有嫌惡之感
每個店家播的歌幾乎已經商量好 清一色蔡依林

「我知道你忙 我也有自己的事 沒關係啦~」

我假裝輕鬆說著
那天在陽台看見剛從台東回來在樓下拿著手機的他 還是感動的想哭
說著再也不想離開那麼久 不想離開我 剎那的感動還夾雜了更多心酸
如果 結束這件事
是我們能夠主宰的 眼淚或許就不會輕易讓它落下


「你相不相信 這個世界上 可能有個長的跟你一模一樣的人??」

「我也有聽過這種說法ㄟ 怎麼 你碰到過跟你長的很像的人啊~」


手還是不聽使喚的僵硬著 也想好好握緊 卻使不出力
這次經過的服飾店很叛逆低放的是Eason的廣東歌
想起跟小翔疏遠的那個星期 常常在捷運上翻著小說
一抬眼看到對面嬉笑的男孩 忽然停止的那一刻
男孩臉上沒有了笑容線條變得堅毅的臉龐
居然每個人 每個樣子都像極了小翔
驚惶低閉上眼睛後馬上就意識到 那是一種幻覺啊
其實一點也不像
而那樣的幻覺卻不斷重複出現~

「我..喜歡過一個跟你很像 不對 你們真的很像很像…」


小翔的口氣像是喃喃自語 什麼誰跟誰很像??
我看著他左耳戴的像小碎鑽的耳環 很搶眼
終於 放開了手 等著他繼續說明~


「好快 我們認識一個月 剛好一個月…」

我們來到售票口 卻意興闌珊 不解小翔的欲言又止
按照慣例 他還是穿了較寬鬆的襯衫 雖然不過是個20出頭的男生
背影卻有種能夠讓人依賴的沉穩
時間 就這樣囫圇吞棗滴流轉 像是越過他肩上的風景
看似靜止卻不然
一個月 30天 720個小時 43200分鐘
讓眼前這個人完全佔據 卻還是常常覺得一無所知
自己的不安全感 到底是來自於對小翔的不了解
還是自己所欠缺是自信
那種可以真的讓他甘於留在身邊的自信 ??

「對啊~不知不覺就一個月了…」
(你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心裡的OS)

「剛才我提到 其實 我認識過一個跟你很像的人…」



小翔從窗口取了票之後 接著從皮夾裡拿出了一張大頭貼
大頭貼裡分成四個方格 裡頭的小翔比現在稚氣些
身邊的那個人 笑得有些靦腆 兩個人的肩膀幾乎是齊的
感覺上像是自己站在一個板凳上才有的高度
我並沒有特別震驚 只是記憶裡我們不曾拍過大頭貼
感覺像是幾年前的我跟他 只是現在的自己 像縮水般小了一號~


「他是我交往的第一個人 我們在一起一年
後來他去了美國 算算他應該跟你同年
我一次看到你的時候 以為你就是他..
然後 便很快清醒過來 因為我知道
這輩子或許再也不會遇到他了
我卻..遇見了你~」


華燈初上的西門町 像是女學生畫上淡妝換上短裙 顯得更明豔耀眼
我只是靜靜聽著 不知該做什麼反應 也或許不該有什麼反應
這秘密來的像顆深水炸彈 表面上平靜無波 卻深埋在心底
只能靜靜等待爆發 ~

「那我要回去問我媽 是不是有個雙胞胎哥哥流落在外..」

我只能玩笑以對 命運之神已經開過一次 多一件又算什麼~

「我 喜歡上你 不是完全因為他
一開始我不否認 對你有莫名的好感
相處之後 才發現你們個性差好多
他很自我 也很自私 我們會分手
只是因為他要出國 ..這件事 我本來打算不說的…」

「每個人都有過去 都會有秘密 不是嗎?」


這句話 彷彿是自己對自己說的
我的過去幾乎是一無所有 即使一個月後失去小翔
也不在乎了 我只想留住片刻溫柔
以前碰到喜歡的人 總是不懂得爭取 所以選擇當個稱職的第三者
不吵不鬧 以博得一些微薄的愛情 日復一日 默默接受一切
就像小時後 媽媽希望我學鋼琴 所以買玩具利誘我 雖然我比較喜歡的是畫畫
可是可以拿到玩具也沒什麼不好啊 但我都要媽媽買模型給我
所以家裡有好多組合精緻的模型 鋼琴練了三年 卻連一次比賽也沒參加過
跟有婦之夫交往的情形也是如此 儘管也喜歡他的老實聽話
儘管他在床上如何賣力 但那都不是愛 我只是害怕一個人
我們互相依賴 交換的卻是寂寞~


兩個鐘頭的電影 小翔的手一直沒離開過
像是怕我走丟一樣
或許我們有著同樣的心情 差別只在我知道大限將近
而他還沉溺其中

好幾次想問
如果知道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還會跟我在一起嗎
現在我想問的是
如果不是因為我跟那個人如此神似 還會喜歡我嗎
這些疑問 會日日夜夜一直纏繞纏繞 問了
也不會有答案吧 就算有
就是我要的答案嗎 ?
真相就是如此嗎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