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23:50:00Taki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真命天子˙11 SORRY


時間: 2006/5/12 AM 1:05

我是毛毛
我一直相信那句話:

放棄
其實也會有快樂 ......






那一刻
我看到了Chris憂傷的表情
那是我從未見過的Chris
眼裡的他
一直是善良隨和 有點無厘頭 高興生氣都會寫在臉上
是那一眼就可完全猜得出來他心裡在想什麼的男生(應該是男人)
雖然都過了30歲的生日 可是有時候還是像個小朋友


「我跟你說 我還缺兩個隱藏版 一個方形的 一個花朵形的...」

「什麼是花朵形啊?」

「吼~ 就邊邊有一瓣一瓣的啊~」


常常問他幹麻蒐集那個
他說就很可愛啊 而且生活才有動力什麼的
原來他的生活動力是靠小玩具不是靠男人啊

對我而言 男人才是最好玩的玩具吧
玩具啊 娛樂娛樂用 卻不是必需品
但這一次
Chris是認真的 也完全沒想到他們進展那麼快
小翔是Chris的菜沒錯 只是沒想到翔,,,,


「我跟Chris交往了...
想說 還是跟你提一下~」

「其實也用不著跟我報備啊
而且現在是半夜兩點半耶..」


某個晚上 半夢半醒間接到翔的電話
雖然分手一年多 他還是習慣定期報告自己的近況
雖然次數不算頻繁 但也算有心
反倒自己從來不曾主動打給他
一次也沒
不是絕情 而是完全沒那個想法了
想起當年為了北上跟他唸同一所大學
每天補習 K書 那種毅力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那是愛吧
一定是的
不然力量不會如此強大


只不過諷刺的是
人們總是對遠在天邊的東西興致高昂
忍不住讓人靠近之後 才發現想像跟現實的差距
我愛過他
只是一切不如預期


當然也一定有人會怪罪是雙子座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使然
我不過是不想勉強自己罷了
如果再多的愛都無法讓對方改變
不是代表給的還不夠 就是給的不是對方想要的
小翔是好人 我卻已江郎才盡
所以選擇退出



「我們 當朋友會比較好吧
既然你對大家都一樣好
對你而言 我也沒有什麼好特別的
你也不用那麼辛苦...」


說分手的那個晚上 是翔剛搬進新的地方的第一個晚上
他拿了新鑰匙給我的同時 我落下這樣的狠話
聽起來是有點像賭氣 卻是這段感情結束最好的註解
雖然一開始想說的真正版本是~~


「我們 當朋友就好
你對大家都一樣好 我做不到
我只能對你一個人好...」

最後那句似乎有點煽情 即使是真心話
也不想把場面搞的那麼難分難離 絕情 才能破釜沉舟
或許我們都不是好情人 不如就當無牽無掛的普通朋友
就不用計較他對誰比較好 誰又愛的多 愛的少



只是
Chris那麼憂傷的表情這幾天一直在腦海盤旋不去
好想打電話給他 可是又不知該說些什麼
或許不該雞婆牽線 或許小翔可以給Chris幸福快樂
當時是真的這麼想 ...




索性拿了準備當早餐的鮮奶布丁來吃
冰涼滑嫩的口感 還淋了一層我最愛的焦糖
翔第一次買給我吃的時候就愛上了
沒想到
自己對甜食的迷戀 居然比對一個男人還長還久...


MADONNA的《SORRY》響起
是Chris ~



「毛毛 對不起 !」



不知道為什麼 情緒一湧而上
彷彿他正用著受傷的眼神看著我一樣
如果眼淚剛好滴在布丁上 是不是會溶解在裡頭?
Chris啊
該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