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23:54:53Taki

[ Taki的音樂一週 ] 賀歲必備盤&近期話題之作

唱片業又過了一個冷清的年
不管國內外 都沒有天王天后級歌手助陣
國語專輯居然是由喬傑立領軍的大鍋炒撈錢合輯”愛的奇蹟2”拔得頭籌
除了應景重唱了”新年快樂”外 其他都是其下歌手的舞曲混音版本
我忍不住要說 國語歌壇最弱的就是快歌 所以大多以翻唱為主
如果有所謂的舞曲混音版本更糟 不是抄襲就是混的2266 花俏有餘卻動感不足
香港都強過我們說

其實出片量已達到最低點的國語專輯 值得買的更是寥寥無幾
王力宏的蓋世英雄還算合格 而我只看上新人~曹格
第一次聽到翻唱”SUPERWOMAN” 而且還是個男生(之前的翻唱版本有王菲跟謝金燕~)
就覺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唱的實在是不賴 高難度的起承轉合又不會太油
拿到專輯後迫不急待想看看這傢伙的真面目
因為我開始懷疑他可能又是個不能露臉的歌手
上帝很公平 它不會給了一個好歌喉 又好心給一個好臉蛋
所以王力宏得天獨厚 兩者兼具 所以上帝只好讓他變成GAY 不得超生 哈哈

當我打開歌詞內頁 姑且不論曹格的實際長相(因為以側面角度居多)
裡頭的照片 把他拍的很憂鬱很有型 整個構圖跟設計都有濃濃的GAY味
(因為有很多露點照 鮮少有新人會這麼做 買吸滴還送露點海報喔)
又翻唱GAY超受歡迎的國歌 整個簡直迎合同志市場
還好好聽的歌不只一首 其他作品幾乎都是由他自己作曲 堪稱是枚小才子
整個樂風以R&B為主 特別推薦”情人節快樂”
另外的”燭光晚餐””笑我笨””數到五答應我”沉默玩具”也是佳作 !

說到R&B 另外再推薦近期我覺得不錯聽的三張西洋專輯~

*JAMIE FOXX/UNPREDICTABLE(台灣尚未代理)
拿下BILLBOARD的冠軍專輯 跨刀藝人包括LUDACRIS, MARY J.BLIGE,
SNOOP DOGG, KANYE WEST, THE GAME, TWISTA
光看到名單就覺得既使花兩倍價錢買水貨都不會後悔
而且美版是一張兩面(CD/DVD)的規格 其實這樣存放跟播放比較有刮傷的疑慮說~
*MARY J. BLIGE/THE BREAKTHROUGH (環球發行)
跟JAMIE FOXX互奪王座的手週空降BILLBOARD的冠軍專輯
雖然在台灣不算紅 但一直有買她的專輯來聽 算是很愛的R&B女伶之一
出道14年卻從未發過精選集 算是愛惜羽毛啦
最新專輯還跟U2重新翻了”ONE” 是一整張水準劃一的大碟 !!
*JOHN LEGEND/GET LIFTED
近期最令我驚艷的一張大碟 封底彈鋼琴的模樣
讓人不禁聯想到ALICIA KEYS 果然 風格跟氣質也同樣受到葛萊每評審青睞
幾乎入圍了R&B所有重要獎項 整張專輯流暢萬分 氣質超讚
而且SONY&BMG正在降價299促銷 絕對值得買一張放在吸低架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