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01:14:32Taki

[ 2005年終回顧 ] 我最愛的20首芭樂歌(下)

接下來再介紹去年度我最愛的芭樂歌11~12首:

*同恩/失去
天黑了 被孤獨擁抱著 一個人 回憶你的體溫…
堪稱年度最悲傷情歌代表作 描述失去舊愛的椎心刺痛
是不是一定要失去以後 才發現曾經擁有呢 ??

*周杰倫/黑色毛衣
專輯“十一月的蕭邦”裡我最偏愛的一首歌 也是哀傷到一個不行
同樣是人去樓空景物依舊的心情
是不是一定要變成回憶之後 才知道原來深深愛過 ???

*橘子新樂園/花
配合電影”現在很想見你”的超級感人片尾曲
日本人設計情境實在超厲害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在山谷裡回盪著”輕閉雙眼”
“現在很想見你”則有一片向日葵花海 象徵著愛情終會盛開的希望…

*決明子/櫻花
好像歌名有花的在日本都會大大走紅 2003年有SMAP”世界中唯一的花”
上面那首”花”也破了百萬 這首”櫻花“同樣也賣了近百萬張
輕鬆流暢的旋律是我最喜歡它的地方喔~

*小田和正/純白
大叔小田和正配合描寫姊弟戀的日劇”暴風雨之戀”推出的純情單曲
一開場大叔就以清亮乾淨的嗓音唱出
劇中江角真紀子對山下智久思念難捨的矛盾心情
愛情 終將我倆的躊蹴的一切 化成一片純白…

*GERI HALLIWELL/RIDE IT
意外發現的風騷單曲 以性感拉丁風作為開場 可惜FUNKY沒有大力放送
非常HOUSE的節奏絕對非常討好GAY的耳朵低
也推薦GERI這張2005年的大碟”PASSION” 曲風包羅萬象 值得一聽喔

*BRITNEY SPEARS/DO SOMETHIN’
精選輯裡最後一首收錄的全新單曲 同樣動感異常
難怪布蘭妮這兩年在GAY BAR大大露臉
幾乎每首新單曲都非常對GAY的味 呵呵 ^^

*潘瑋柏˙弦子/不得不愛
每張專輯裡都會有女聲跨刀 這張”誰是MVP”打了這首有嘻哈風的甜膩節奏情歌 有點童音的弦子反而讓歌曲有畫龍點睛之效 ~也讓潘帥有了一首情歌代表作 !

*柯有倫/哭笑不得
算是一首比較MAN的灑狗血情歌 !!
小惡魔曾在感冒時用酷似的唱腔在電話裡對我唱過
彷彿是我們這段哭笑不得的感情的註解~

*周杰倫/一路向北
2005年港台賣座冠軍電影”頭文字D”中的催淚插曲
周董除了演技自然的讓人驚艷外
這首典型的周氏情歌 聽來也非常深刻動人
如果Jolin帶著遺憾倒帶 周董則應該帶著虧欠”一路向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