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00:03:30Taki

[ 2005年終回顧 ] 我最愛的20首芭樂歌(上)

又花了一下午在整理近一個月來入庫的吸低
2005年的唱片市場依然毫無起色
不知道還會有比跌入谷底更糟的狀況嗎
算算去年一整年 還是增添了六百多張 好聽的依然寥寥無幾
按照慣例 還是選出了20首我個人偏愛的芭樂歌 不計排名~


*楊丞琳/曖昧
未發片先轟動 由於偶像劇”惡魔在身邊”的推波助瀾下
便創下未上市就位居下載鈴聲第一名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簡單直接的歌詞 加上順耳的旋律
難怪紅到爆 !!

*李玖哲/解脫
麻吉裡的小胖子變身單飛作品 並未拿來當主打歌
我卻覺得很芭樂 很感人
唱片公司居然沒拿來主打 真不知道心裡在想些什麼 ~

*TWINS/莫斯科沒有眼淚
香港紅了四年 才有空來台灣做需傳
這首原曲”下一站天后”早在兩年前因電影爆紅
雖然配上了稍微冷調的國語歌詞 還是不減芭樂程度

*楊千嬅/大城小事
貴為香港小天后卻跟容祖兒一樣 有著在台灣死不紅的楊千嬅
2004年橫掃香港排行榜之作 近年走電音路線的皇牌製作人雷頌德
居然也能做出如此的纏綿小調 整個哀傷到狗血不行
難怪我超愛 哈 !!

*酷懶之味/SHE IS
我那一直隱藏著的羞澀的心全部給妳 妳的微笑將冰冷的我融化…
韓劇”我叫金三順”裡的玄振軒之歌 韓國”狎鷗亭系”沙發音樂天團酷懶之味獻聲
牽動著每一顆為愛而飛的心~~

*蔡依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舞曲教主Jolin大破25萬張”J GAME”專輯HIGH歌主打
她的舞蹈跟肢體語言日益精進 也告訴我們面對劈腿最好的辦法
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DESTINY’S CHILD/LOSE MY BREATH
在賣當勞薯條廣告和Jolin對尬的超紅單曲
節奏強勁 難怪成為夜店國歌之一
也是眾家騷貨必學的電臀舞招牌 !!

*王力宏/愛錯
雖然不免有些周董幫Jolin所寫的”倒帶”的影子
還是很感人肺腑 唱出每個”愛錯”遇人不淑的心聲
MV裡還有力宏底迪難得的露點演出 !

*是元介/天空
原衛覺醒中的衛斯理幫Jolin量身打造之作
後來在自己的專輯裡讓小可愛是元介獨唱
乾淨的嗓音配合簡單的鋼琴伴奏 唱出了不一樣的憂傷天空…

*伊藤由奈/ENDLESS STORY
電影NANA裡的抒情單曲 後來被SAYA翻唱成”想念你的歌”一樣感人
據說是原曲是80年代R&B小天后JODY WATLEY所演唱
可惜絕版找不到了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