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4:00:00♡Sonia

阿里山遊記3-2



凌晨暗摸摸的就開始梳洗
全部東西都準備齊全開心要去迎接日出
一下樓先迎接的是一場雨
 
天呀~~~~~~~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失望的回房間繼續睡囉
一段時間後還有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
也還好昨天時間太晚買不到預售票
不然今天雨天還是要出發~@@


雨勢一直沒停止那就繼續睡到自然醒吧
窗外突然變亮時將大家都叫醒
吃了泡麵早餐就開始健行
出門雨又跟我們過意不去(討厭呀~~~


從警光山莊旁的馬路走上去5分鐘就到沼平公園了
櫻花季一定好美
 




這雨....會不會太過份



旁邊就是沼平車站了順便躲雨
 



2樓也有漂流木展
 





16度穿這樣兩個勇士



山景就是要這樣~朦朧美



沼平公園旁的賞櫻步道

 


最後沿著鐵道旁就走回派出所
似乎沒路了

我們跟警察杯杯敲敲門就走進去
因為就住在後面哈哈
右去左回輕鬆的一趟路程


退房後我們選擇去走神木區
昨天開車有經過的路
受鎮宮停車場(不到10個停車位吧)已經塞爆了
今天突然遇到一大群陸客
走路霸佔整個路面是怎樣?
今天才發覺原來住管制區還是有特權
可以開車到處亂晃耶
大家都是搭公車進來不然就是搭火車
旅行團當然有自己的交通車囉


跟著神木指標走
今天只剩熊跟弟弟還有我3人健行
老小都選擇留在受鎮宮走走看看


阿里山的森林步道我好喜歡
路好走空氣又超舒服
 



 






沿路欣賞神木
熊好厲害都可以當神木觀察員了
幾乎每棵神木的年數都被他說中
 

 

 

 




神木車站~好多人在這邊搭車喔



熊發現一隻竹節蟲耶


看不出來每棵都很具大厚

老小都在山下等所以只走了一小部分
以後有機會再來囉


離開前到阿里山郵局寄了妮妮在沼平車站買的明信片
這趟旅程回家後隔天就收到呢~^^
 




沿路在二延平步道口拍的
也是在阿里山公路上的景點(較接近阿里山
這時已經明顯得從冬天回到夏天
溫度至少已經回昇10度
藍天白雲的天氣真好



從16度阿里山一直回昇到36度的嘉義市
溫度也差太多了><"
在噴水雞肉飯享用午餐
果然還是嘉義市的雞肉飯最好吃
 




隨後到新景點檜意森林村園區
天氣好熱加上沒幾間展示可以看
原本計畫這邊可以走很久的
沒想到一下下就離開了~@@




離開剛好下午茶時間
就到旺萊山喝下午茶吧
路癡的我規劃的這個點好遠喔





老闆很大方花錢不手軟的
每個進來的客人都免費試吃
一人一個鳳梨酥+飲料

可惜我家人沒有很喜歡這口味
所以現場沒買一些走(店員應該覺得我們是奧客吧><"


二樓有鳳梨相關的資訊可以看
到外面陽台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鳳梨田耶
春秋應該可以下去走走
這種大熱天還是躲著吹冷氣喝下午茶好了



出門總要有讓小朋友玩的開心地方
所以我又找的一個點
哈哈~這次更遠了,開車開了40分鐘
登登~東石漁人碼頭


剛到站沒看到任何遊戲的場所
小孩都不想下車
稍為找了一下才喵到有噴水池
大家才開心的往前探險去
原本想說今天還會是個下雨天
所以我就沒多帶替換的衣服


這邊真的不錯玩
有噴水池還有很大片的沙地
鯨魚那邊還有一池子的水
 

 




剛開始大家都小心的玩耍
哈哈~沒多久大小全都潦下去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久一點



晚上我們要夜宿台南大伯家
沿途經過海邊
夕陽正要下山
早上沒緣能看見日出
這夕陽彌補了小小的缺憾呢
 



出遊日:2014.8.14(四)



待續......


上一篇:阿里山遊記3-1

下一篇:阿里山遊記3-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8-22 10:26:19

雨下的頗大
只能下回再去看日出了
話說我上次去雖沒下雨但雲層厚也是槓龜
檜木村我本來也想去說
原來裡頭不大阿
如果我們之後有去的話
可能就分配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好
嘉義的火雞肉飯確實好吃
很多家都不賴
但噴水最有名氣

榮勻媽媽 2014-08-22 00:49:14

夏天遇到下雨天
真的有一點掃興
下次再去
一定晴天

版主回應
一定(握拳

若不是離我家那麼遠
我應該會當成後花園常去~
2014-08-22 08:41:40
Justy 2014-08-21 13:25:57

一整天下來感覺就像三溫暖耶哈哈
看妳們的衣著也差很多^^"

版主回應
真的!!!
平衡一秋天的天氣不知道有多好~
2014-08-22 08: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