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06:17:08就這樣

光陰的故事

每個人每段光陰都是一個故事

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沒啥記憶
只記得那時人見人愛
尤其是那些重男輕女的長輩很愛我
國小也是在渾渾噩噩中度過
在校園裡嬉鬧以及跟同學打架
也開始學會暗戀女生
每個小男生應該體驗的事情我一樣都沒少
而老媽老爸其實不太管我的課業
也造就我樂天個性的開始

青春期時看著表哥
那時的我開始長青春痘
想著再大一點
就可以不用滿臉都豆花
可以跟表哥一樣瀟灑地過活

跟著表姊去大學玩
去游泳池玩水
看到有陌生男生來搭訕
我想著以後也要這樣去把漂亮的馬子

等開始上了高中
那時開始瘋狂迷戀籃球
每天有球打
感覺到自己球技的進步
都會覺得很興奮
很想一輩子都可以這樣在球場上衝刺

上了大學
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
很多有趣跟無趣的人都有
也開始學習跟別人相處以及跟自己相處

寒暑假開始打工
開始體會到賺錢的不易
也認識了所謂的社會人士
有種初出茅廬的感覺

大學畢業旅行第一次出國
看看別的國家
體驗一下啥叫坐飛機
感覺自己像個土包子
認真地學習那些很有經驗的同學是怎樣處理每件事

運氣不錯而考上研究所
感覺自我的認知有比較提升
比較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也開始真正的談戀愛
很幸運第一次就交往了一個很好的女孩

讀書拿學位一波三折
也開始訓練起自己堅毅的心
感覺好像世界上不會再有啥難事可以困擾我
提前去當兵
讓我對於形形色色的人有了更多的體認

在小金門當兵
離家離朋友也更遠了
那時學會要與人相處
溝通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也明白到跟人相處對我來說不會是個多大的難題

退伍之後回到學校
為了學位而繼續努力
運氣很好讓我認識了現在工作地方的人
感覺開始走好運
不過也體會到學術的震撼
口試沒過讓我對人生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真的是一點都不難過
果然是沒幾樣事可以困擾我

沒拿到學位
到了現在工作的地方
當初只想先開始賺錢然後再想下一步
沒想遇到我人生的第一個大貴人
再過了一年
也順利拿到學位
感覺從此海闊天空
更幸運的是得到現在這份工作的機會

打從工作開始
每天都感覺自己在學習
也發揮以前自己求學打工當兵所學習到與人想處的道理
每天快樂的活著

隨著工作的順利
明白到了什麼是初衷跟最愛
也知道了喜歡一個人十年以上沒什麼
因為沒讓她知道你喜歡她
那就不是喜歡
無奈得不到佳人的芳心
眼睜睜看著公主跟她的白馬王子走
很神奇地我難過了一陣子
原以為再也沒啥事可以困擾我
果然是初衷
影響深遠

直到現在
跨過三十歲的門檻
爸媽依舊對我的事情不太干涉
給我很大的揮灑空間
不過現在的我除了很樂天
也學會多一點的關心與溫柔

我再次看了表哥
事業有成
有妻有子有錢有車有樓
想像著我的下一步也是要這樣幸福

又看了看表姊
還是一樣有氣質又溫柔美麗
我老婆應該也是這樣子

回顧一下工作的這短短兩三年
真的就是我想要的工作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
努力讓我換得大大的滿足

光陰不停地走
故事也會繼續寫
看了開心
摸了開心
這樣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