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21:50:30大頭亮豬哥亮

November Rain 2

昨天   立冬 

親愛的老媽說  今天要補冬 忙著處理從田裡挖回來的紅山藥

感受不到一絲絲 冬的氣息

艷陽依舊高照著 我在這個初冬夜裡 享受著最偉大母親的愛

11月

我依舊在灰矇矇天空下 期盼著 有雨的降臨

感受著這種日子的煎熬  開始思考  生命真的只不過是過站的記憶

我不曾懷疑過上一代賦予我的智慧與生命

卻嚴重質疑自我  付出給下一代的多寡與能力

 

看著小女兒  不斷的瘦弱  持續的折磨

我在愛中等待她的到來

我在愛中得到父母無怨的幫助照料

我在無力中 承受無盡的愧疚

路口 流浪到無路可走的窘境   豈是我今生今世的宿命註定

漂泊在這異鄉的世界  縱使有老婆大女兒陪伴我  為何我還是害怕寂寞

夜裡

在百般複雜的情緒時  我選擇戴上耳機  踩著自行車  奔向熟悉的街道

希望我的汗水  替代我想哭的淚

宿命或許讓妳成過客
誰能陪我到永久  自己吧

遺憾   陪伴我繼續走下去  一定很辛苦
這世界 真的很遼闊  卻也很窄  為何是我遇上

我不能抱怨  我沒資格 真想躲起來  不再出現

但是這個角落能真的屬於我  永遠不被發現?

不間斷的播放著每一首我最愛的歌曲  有難過的  有快樂的

卻在每一音節中  附加上了  我現在的低落心情  盡成了悲歌集

迎上的夜風  吹拂我臉的滋味  竟是嗅得出來 悽涼

多希望能擁抱妳  我的寶貝  一起入夢  最甜的夢

多希望妳是個愛哭的小孩  我能緊握妳的小拳頭  好好安慰妳

也許我也能夠陪妳一起淚流  忘卻這一生的苦痛

或許  氣溫沒有降低 

但是也許是我感受最無助  最冷的夜

我是否有承諾妳  這誓言會不會像流星  墜落天際邊

要當成我是個無能的父親  我不會反對

還是妳的際遇  對錯都要接受

 

在吶喊中  結束我的旅程  我拿下眼鏡看見自己的淚  心也累 身也累

時間不是讓我白了頭的原因  牽掛無時無刻的拉扯

我放不下  真的很不勇敢 

11月的雨  始終還是  下不來

11的的淚  替代了你   停不下來

 

陽台上  正上演著 萬年季  精采的煙火表演

卻成了這個季節悲傷的點綴 .........

IMG_4491.JPG




 


 

 

上一篇:一個人的假期

下一篇:November Rain 3

陳亮亮 2012-02-29 20:29:54

hi~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