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23:11:57大頭亮豬哥亮

天意

近一個星期,電視台一直在播放著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故事
我看了好多次了,每一次的感動與想法,卻有所不一
淚水的決堤並不會解決眼前混亂的一切
個人的煩憂 平凡的人物 莫名的無助
飢餓物質的欠缺 窮人的吶喊 其來有自的悲痛
酒精煙霧瀰漫的奢華 霓虹醉生夢死的午後 起身富人的疼痛 腦海不斷的暈眩
世界是圓的 方的 還是 無形的囚籠
形形色色的人種 貧富美醜距離的入世觀點 代表生來最不願的疾哭狂喊
走入早已註定的路徑中 握著青春換來的生存單位 錢 彩繪自己不算長卻很苦的生命

你是哪一位? 我是何人?
看著每一位朋友寄來的mail中,不斷提醒 要珍惜眼前的幸福
要滿足所有的獲取 要放棄一切無由來的煩憂.....
你們總是如此說 凡人種種何嘗也不是這般即將出世的壯烈
卻猶然跨不出行動的雙腳 邁向前去
我是如此 你呢?
霧濛濛的近山邊的小徑 我又開車經過 望著雨後特別下降來陪大山的白雲
家又近了些 為何離開 為何歸來 去去回回 無以次計
上天總是給了我路走 卻不給我一條坦直大道 迂迴的讓我迷失無數次
像是我孩子的殘缺 天使的臉 卻有著不開口的沉默
白皙的肌膚 帶著永遠無法一個人出門的雙腳
慧長的手指 伴著無法指引方向的迷失

或許 只是我在思考吧 汪汪的雙眼中 我不清楚他的憂慮與痛楚
反射到我心上的 才是我此生哀嘆的憐憫吧
所以我不知如何看下去 這部令我共鳴的紀錄片
卻知道心中的我 原來長成這般模樣啊.....

上一篇:崩潰

下一篇: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