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21:43:01Listener

自剖

為了找尋合適的形容詞敘述新聞台的簡介及自我介紹,我翻閱了以往的日記2000~2002。
原來,之前的我,是那樣的沈重。像個廢墟中的孩子,等待著遙不可及的救贖﹍。
在母親"完美主義"的教育下,我一直深信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錯誤。在我永遠無法到達她所賦予的要求下,這個不知所措的錯誤,在人世間等待著適合自己的死亡。
我懂得,她所背負著單親的壓力,必須獨自支撐著我們六個孩子的生計及教育,因此她能做的,也只有嚴苛。我更加懂得,她的辛苦及努力,因此,將自己扣上所有的罪名~變得偏激且乖張,敏感又多心。
許多人總不願長大,還希望像孩堤般的快樂,但,我真心的感謝"長大了",走出廢墟,迎面的或許不是陽光,但至少比廢墟更耀眼。
現在的我,雖還未到達這社會不成文規範的任性標準值,但至少,我更懂得如何讓自己開心及快樂﹍。開心的我,身邊集聚更多開心的人了!
2004即將進入尾聲,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另一個階段的人生正等待著我們的來臨,未來的不可知顯得生命值得珍惜,只願大家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