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16:07:25無聊嘉

霍爾的移動城堡

如果說宮崎俊是當代動畫大師~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不會在將這類的片子叫作"卡通"而稱它為"動畫"
我想這是一種技術上的專業肯定吧

移動城堡不像龍貓和魔女宅急便一樣
是適合小朋友看的,它所包含的函意~深了一點
其實看完後我有許多的感覺和疑問
它的音樂一樣很棒,但就是沒有龍貓和天空之城一樣
會讓人用心的記得,我不太記得音樂這方面了說
我滿喜歡這部片的,在現在都是數位電腦動畫當道下
這類手繪動畫較少見了,看廣角的風景時~超興奮它是水彩ㄝ
有人批評這片唯一可挑的是反戰意識過於濃厚
反戰有什麼不對啊??

雖說它是改編法國小說,可怎麼我覺得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啊
沒有心的機器城堡~稻草人~男主角
沒有心的稻草人都比那些有心的人類
來得有情有義~知恩圖報
也很喜歡被拿來當作時間的星辰們,覺得這種表達方式還挺不賴的
不過我很想知道~到底當初霍爾小時候和惡魔的交換條件是什麼?
最後蘇菲只有說讓它活上千年~讓心回到霍爾身體
那到底是什麼??
我一直猜是"家"~~因為城堡消失他也會跟著死去
他因為小時候心被拿走,所以一直保持著單純赤子之心
所以他的房間才都會是玩具和新奇的東西
至於蘇菲到最後會不時變回年輕的自己
是因為她鼓起勇氣面對愛和自己嗎
所以魔咒還是敵不過真愛嗎??
當中有很多橋段
來自生活中的笑點
不過我笑最大聲的應該是結局吧
超歐美式童話的<嗯~不過我妹她們覺得很無聊>
嚴肅了快兩小時~最後來這招~真的在意料外
挺有趣的啦

腦裡的許多東西看完至今
還是一段一段的
所以講的不是很完整
大致上很棒
木村的聲音也很感性
只是大概有變聲過了
所以不太像ㄝ

總之~很好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