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16:15:36玩具木

宮本無三四和玩具木小次郎之戀(十五)


阿通阿通噗通通
阿通現在很快樂的哼著歌

阿通很容易快樂
看見無三四她快樂
上網她快樂
聽歌她快樂
逛街她快樂
一個人她也能很快樂

這多讓人羨慕

無三四不知道自己快不快樂
小次郎不知道什麼是快樂

他們對孤獨的體會可能還比較深刻

可能無三四太忙
小次郎吃得太飽

他們都喜歡往人多的地方去
就像飛蟲喜歡在有燈光的地方一樣

卻又會在燈光下感到不知所措
而逼卻的找個同纇做伴

熱鬧不屬於他們
他們不屬於熱鬧
熱鬧從來只會把孤單櫬托得更孤單

見不得光的人啊


阿通訝異的覺得小次郎很像無三四

可能阿通的世界只有無三四
可能現代人都很相似

阿通應該做個哲學家
她吃得太飽又太好奇
她像隻貓咪多過像人

在"偶遇"小次郎兩個星期以後
他們第一次坐下來談話

嗨真巧

是啊

喝些什麼

熱可可

熱可可兩份

那我不要了

我要瓦尼拉

不要熱可可瓦尼拉兩份

你不要熱可可?

本來要的後來又不想要了現在又想要回

厄 那熱可可兩份不要瓦尼拉了

為何你一定要和我點一樣的

我也是拿不定主意

那不如我點熱可可你點雲尼拉

為何

因為我可以試喝你的

那隨便吧你真貪心

人纇因貪心進步

喔 這句話真是可圈可點
我是小次郎你什麼名字?

阿通 噗通通的通

真有趣
阿通你常來這裡嗎

不常啊
你呢

還好啦

喔等人嗎

不是啊

那來看我嗎
小次郎的直覺告訴他阿通是個麻煩人物
想打發她走

算是吧

因為我帥?
小次郎改變主意

因為我好奇

我長相很奇怪嗎

也不會

就純粹好奇

為何那麼好奇?
好奇心殺得死一隻貓

這是什麼話
為何殺死貓而不是狗?

因為貓好奇狗不會

為何貓會好奇?

因為貓天生好奇

那好奇整樣殺死貓

有很多種方法
去伊紀國書物找一本叫<<好奇心如何殺死一隻貓>>的書

你對貓有成見?

沒有只是我屬狗
你呢

我是貓草科

看來我們不應該坐在一起

為何呢
會相剋嗎

不知道
我家的狗和貓很相親相愛

你有養貓狗?

有啊

會麻煩照顧嗎?

比照顧自己麻煩

有多麻煩?

去買本寵物野郎寫的<<狗主新手入門>>系列就會明白

你看很多書的嗎

很少看
只看有必要的
你呢

雜誌啦
什麼是有必要的

就是需要相關知識才看

那你為何看那本<<好奇心如何殺死一隻貓>>?

因為書名很有趣

殺死一隻貓很有趣嗎

不會啊

可是你說書名很有趣

你不覺得很有趣嗎

不覺得啊

就黑色幽默啊

你喜歡黑色幽默?

那比較多樂趣

你喜歡把快樂健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沒那回事
我愛世人

那為何你喜歡黑色幽默?

就純粹喜歡
喜歡需要理由嗎

阿通開始想她喜歡無三四的理由但是找不到就搖搖頭繼續她的一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