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21:38:46Sophie

-6的星期天

整天陰雨綿綿,不見鴿子在窗外翱翔. 房裡似乎也冷了起來.
三天的口服化療起作用了吧,今天開始不太想吃東西了,勉強塞了幾口,意思意思.
每天重複吃藥,消毒換藥,量體溫,量血壓,量腹圍,量體重,吃飯刷牙洗澡睡覺…將身體儲備在最佳狀況,等待下週嚴苛的挑戰.

等待 有期盼也有畏懼. 一般做事可以自主規避風險,成敗自己擔. 可是接受醫療除了100%相信醫療團隊就僅能靠自己的意志力了. 接下來我會面對怎樣的狀況…..未知. 躺在床上想像未來治療成功,我的人生目標和態度,這還比較能著墨出那幅藍圖.

該是那麼美好的生命,這幾年卻全部浪費在生病和後續檢查的驚懼中.雖然藉由生病也體會到些許人生道理和人情冷暖. 對每個人來說真正的生命本質又是什麼呢?

在我訴說因為抵抗力低,不得不放棄接觸我最愛的花草泥土寵物等,而顯的落寞時, 一位阿伯說: 有得吃能吃,有得睡能睡,就是福啦! 當頭棒喝, 我的迷戀還是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