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12:11:00Sophie

期待與落空

治療初始醫生即確定我需要做骨髓移植以免復發. 在家人中找不到合適的配對後
(通常血型不同沒關係,但是有6對基因要相同) 轉而尋求骨髓銀行. 據說慈濟骨髓銀行一直都將近有7000個等待配對的病例. 何其幸運我的情況在半年左右就有結果,預計12月19日這週手術.

滿心的感謝無以言表,造物者是何等奇妙,一個完全陌生的人,身體裡的小分子居然有這麼多雷同.生命既高尚又卑微,從沒想過我得期待,乞求另一個個體,生命才得延續.就如同在我需要經常性的輸血前不知道捐血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一樣.
這世上有許多人需要不同的幫助,我的視野不夠寬廣,用忙碌困在自己的領域裡,所以只看到我看得到的.

就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得知,骨髓捐贈者有所顧慮所以不捐了. 嗯,世事瞬息萬變,隨緣吧! 還是謝謝這位陌生的朋友,因為你多給我這幾個月的希望. 這也是支持我的動力喔. (醫師已經隨即展開另一個配對的方案.)

一路走來有真心好友們相伴支持. 明知配對可能性很低,朋友裡還是有堅持要做的,但是開給我一個條件,要我病好後改口叫他恩公. 那種熱忱讓人當場飆淚. 謝謝給我關愛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