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靈性的雙眼

 

很感謝我的朋友們,讓我看到自己個性不夠圓融的地方.

 

昨天和在美國的高中同學說,我發現高中同學比大學同學的感情要來的好,

即使高中畢業後就沒再見過或聯絡,

但是現在聽到某個高中同學的消息,我會很開心!

那種情愫是小時候的那種情誼!

終究對一個人的記憶,小時候,高中時候的記憶不會改變,而且很深刻!

但是大學,終究年紀不一樣,人的單純度也不像高中那般青澀.

 

 

沒想到同學跟我說:我早就跟妳說過這樣,然後妳就要反對!

我們有討論過這個話題嗎?

昨天不記得.

今天好像有印象了.

我說我現在才有這種感覺ㄚ!之前沒有!

所以也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是我當時沒有那樣的感覺!

 

My  GOD!我很愛反對別人嗎?!

 

..............................................................................................................................................................

 

也是昨天,朋友給我看上禮拜六下高雄表演的剪輯.

朋友在聖母頌那首音樂的錄影片段,穿插之前他拍的荷花池裡的荷花.

我一直盯著一朵荷花上的.........

我問他:荷花上那隻是蜜蜂還是蒼蠅?

他說蜜蜂.

我覺得看起來很礙眼耶!一直在那飛,看起來也像隻蒼蠅!

跟朋友表示我的認為.

他說他在拍荷花而已.

 

My  GOD!我很喜歡挑剔不完美的地方?!

 

...............................................................................................................................................................

 

這學期有一個新生,師大中文系大二的學生.

非常認真,對長笛有很高度的興趣,

每天早上六點起來,練長笛到七點,再準備去上課.

ㄚ~~~~~

每天喔!!!!!

老師汗顏!!!!!

 

這禮拜下課我們在收樂器的同時,邊聊天.

不知怎麼講的,她說到孟子.

孔孟年代......

孟子自己說:不是我好辯,而是這個時代需要我這樣!

這句話引起我的注意!

學生講這句話的時候,感覺不是很以為然!

如果我聽到有人這樣說,也會不以為然吧!

 

My  GOD!這個孟子說,在提醒我什麼?!

 

...............................................................................................................................................................

 

昨天fire了那個任性的小五女學生.

遲到15~20分鐘左右不打緊,

出現的時候,媽媽一直罵她,唸她,

"妳還不快一點.........."

"妳真的是個奇怪的小孩耶!有哪個小孩像妳一樣壞?!"

"妳快點啦!.........."

"妳不要這樣沒有羞恥心好不好?!"

"再不進教室上課,妳不怕我跟老師說,妳做了什麼事?!

小女生一直站在教室門口吵鬧!

 

我一句話都沒說,聽這位媽媽在公共場合如此罵自己的小孩,

我想要救這麼小孩,脫離她媽一下!

我開口說:趕快進來上課!

她居然給我尖叫說不要!!

我說:妳長大懂事了,不可以那樣!趕快進來上課!

櫃檯也在勸她進教室上課!

她又再尖叫一次!

她媽本來在罵她,變成走到她身邊,

我非常嚴肅,非常生氣的看著她說:我數到五,妳不進來上課,我就要走了!

1,2,3,4.........

其實我是很生氣她媽!!

 

櫃檯請她媽先回家,

我也請她媽先回家,

其實我們都知道,問題出在媽媽身上,不是出在小孩身上,

我看那個小孩也很.......精神疲累!

休息了中秋節和國慶日兩的禮拜六,怎麼讓自己的精神更累了呀?!

如果她願意進來上課,我會讓她有所舒緩!

 

但是她媽一直不走,

小女生後來也一直靠在她媽身邊.

我決定長笛收一收,背起包包,把點名夾給櫃檯說:我不上了!!

跟她媽說"你們自己的恩怨自己解決,跟長笛課沒有關係!!

就走了!

坐電梯下到一樓,想起來我還沒簽名,雖然課沒上,也還沒到一小時,

嗯~~~我得上樓簽名!這堂課我照算!

 

又坐電梯上樓,走進教室看似冷酷也很優雅地說:我忘記簽名了!

她們看著我簽名時,聽到櫃檯和小女生說:妳看,妳這樣很浪費妳媽的錢!

心裡OS:可憐的小孩!!!!!受到大人的荼毒!!!!!

老師我救不了你!幫助不了你!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其實她也許就這樣毀了!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想跟她說:記得,老師愛妳!!

 

My   GOD!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祝福大家!

 

 

 


 

 

 

 

 

 

 

 

 

 

 

 

 

 

 

 

 

 

 

 

 

上一篇:愛不需要秘密

下一篇:尋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