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前陣子翻閱一本書叫"零極限".

講一種夏威夷療法.

本人很喜歡閱讀各種心靈,治療的書籍,

也喜歡嘗試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療法.

這種夏威夷療法很有意思,就是不斷在心裡說: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這兩天才開始實際試試看.拿自己當白老鼠.

 

 

書本第一篇序"讓生命有不一樣的改變",

作者為靈性作家張德芬小姐.

以下是序裡的內容: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幾句話,

包含了解決我們人類內外在衝突的所有資源.

隨著我自己靈性成長的進程開展,

我真的發現"懺悔"與"感恩"是兩個最重要的成長工具.

 

 

感恩是我們都知道的,

可是,沒有了懺悔作基礎,感恩很可能會變成流於表面,

甚至帶著優越感的虛應故事.

而"由衷的懺悔"的力量卻是無比地強大,

可以穿越一切恩怨情仇,糾葛不清的負面能量,

讓感恩的正面光芒可以更加地光芒萬丈.

而有了懺悔作為後盾,

我們才能真正地做到所謂"寬恕他人".

 

 

所以,不要小看了這幾句話,

在讀這本書的字裡行間可以好好去體會它的深意,

進而把它們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

一段時間之後,一定可以看到你的生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第二篇序"在神性中",

作者為宗教學博士許麗玲小姐.

以下是序裡的內容.

收到這本書的譯稿時,心中有一種奇特的感動,

同時也想起大約兩個月前所發生的一件事.

那時有個朋友和我提到一本心靈成長的暢銷書,

書中提倡一個源自夏威夷土著古老傳統的心法,

那心法十分簡單,卻具有強大的力量

朋友也只是簡單地說,這方法就是:無論遇到任何人,事,物,

都請求原諒,並且心存感謝與愛.

 

 

就這樣?!

當時聽了有些錯愕.

不過,根據這幾年的心靈探索經驗,我明白簡單的事物當中往往具有極豐富的意義.

因此,在錯愕之餘,我心裡還有著更多對於心法所帶動的心靈力量的好奇.

 

 

那天晚上開著車子在回家的路上,

一面想著朋友剛和我談過的奇妙心法:請求原諒,心存感謝,並且說:我愛你!

突然,在那瞬間有個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一股能量流輕輕穿過我身體,

不過那感覺十分輕微.

我繼續開著車.

車子經過淡金公路上的一個大轉彎道,

我想起父親的靈骨塔就在這個彎道的右側山谷間,

然後,對父親的思念開始佔據心房,

我忽然想起,雖然和父親之間的愛已在他去逝之前得到肯定,

但是,我從沒對父親說過對不起及請求原諒.

這念頭一起,只覺心中大慟,眼淚也潰堤而出.

在那個巨大的感動之中,我體會到自己長久以來的生命模式及看待世界的角度改變了,

那改變是因為自有生命以來和這世界的互動所留下的印記,

已被愛與諒解消融.

 

 

拿到譯稿後,我詳細地一遍遍閱讀,

每一次都會被修,藍博士的簡單語言所震撼.

"為一切負全部的責任!"

這句話充滿了溫柔與堅定,如流水一般川流不息在每一個呼吸之間.

從那個深刻的感動之後,我對生命的責任又多了一層了解:

負責任指的不是某種處罰或是重擔,

負責任指的是體會每一個生命情境,以及每一個來到眼前的事物,

並且悟出這些事情在我們的心靈中所具有的意義.

 

 

所以,對生命負責是對生命發出溫柔及堅定的愛.

因為那愛,我們會憶起自己來自神性,而與神性連結,

並在神性中生活著,是每個生命共同的想望.

 

..............................................................................................................................................................

 

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這四句話,是在跟我們的神性講.

接著奇妙的觸動,想法,領悟,神性會有所回應.

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祝福大家!

 

上一篇:愛的力量

下一篇:自我覺察與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