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ur 的彩色世界

 

故事說,五歲的宗介住在山崖上,面海的房子裡。

一天當他在山崖下岩石遍佈的海灘上玩耍,

他撿回了一隻頭困在果醬玻璃瓶裡的小魚─波妞, 宗介救出了她,

把她養在一個綠色的塑膠水桶裡。

波妞與宗介相互著迷。宗介跟波妞說:「別擔心,我會保護你、好好照顧妳!」

但是波妞的父親─藤本,曾經是個人類,

現在是住在深海裡的魔法師卻逼著波妞跟他回到海裡。

波妞吵著說:「我想變成人!」她心意已決,要變成人類小女孩回到宗介的身邊,

於是,波妞離家出走!就在她離家之前,波妞把爸爸最珍藏的「生命之水」倒到海水裡。

於是海平面上升,波妞的妹妹們都變成了魚形的巨大海浪吞噬了宗介住的小鎮,

還差點連宗介山崖上的住家都波及。

小男孩與小女孩。愛與責任。海洋與生命。

在一個充滿不安與不確定的年代,

【崖上的波妞】是宮崎駿描述關於母親與孩子的最新創作。

 

       

      

 

今天上教堂後,居然可以直接回家,

不用進教室教學生,

真是太感動了!

感受一下望完彌撒的平和,

愜意的回家去!

 

 

回家繼續和學生愜意上課,聊天後,

看了宮崎駿卡通"岸上的波妞",

好像也可以翻譯成"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又跟魔法有關,跟公主有關,

這次居然不是這兩個東西吸引我!

 

 

而是卡通裡的色彩,

那些鮮豔繽紛的顏色,真是美麗耶!

我忍不住一直跟我老爹讚嘆:哇!好漂亮ㄚ!!

哇 !真是美耶!!

 

 

那些顏色,我看了真是開心!

故事裡小男孩與小女孩,純真的愛與對彼此的堅定,

也是有感動啦!

但是還是那些美麗的顏色,

讓我心裡的小女孩,看得好開心!好嚮往!

好想到卡通裡的海邊,山崖上徜徉,奔跑,玩耍!

沉沁在那些顏色裡,我一定天天都開心!天天都快樂!

 

 

單純,天真,頑皮,可愛,在成人的世界裡,

還是值得保留,擁有,活出來!

除了pour的天堂世界,

卡通世界,也是很pour!

也是可以洗滌心靈..........

 

祝福大家!

 

 

 

 

 

 

 

 

 

 

 

 

 

 

 

 

 

 

 

 

 



















 

上一篇:真感情

下一篇: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