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樹葉

 

今天是哪位神父來主持彌撒呢?

 

進教堂裡,看到一位人高馬大,肚子也很大的外國人.

 

他正在跟一個團體,智能不足的人們一個一個握手.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應該就是另一個同事教友說的美國神父.

 

一個原本擁有高薪,卻辭職到全世界傳福音的神父.

 

 

 

今天是復活節前,叫作聖枝禮儀的一週.

 

每個人會拿到一枝像草的樹葉那樣.

 

然後儀式中,神父會向每個人以及每個人手中的聖枝,

 

灑下聖水.

 

那枝樹葉,代表耶穌.

 

今天讀經部份,特別唸誦耶穌被門徒出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來復活的過程.

 

 

 

今天很有趣的有兩個地方.

第一個是最後神父說:今天的彌撒禮成,你們去傳播福音吧!

還有,你們沒有抱怨吧?!(因為今天儀式時間比較長.共一個半小時.)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三小時,我們再次經歷耶穌受難一個半小時,

所以,你們不能有抱怨的喔!

 

 

第二個是我整天帶著一枝樹葉在包包裡.

第一個同事問我:妳那枝好好玩喔!妳今天去掃墓啊?

掃墓??

不是啦!這枝樹葉代表耶穌.今天去教堂發的.

同事聽完說:所以那枝樹葉跟清明節沒關係?!

我說對!和清明節沒有關係!和復活節有關係!

 

 

第二個是一個家長問我:老師,妳那枝好特別!請問是什麼?!

我就跟家長說明那枝樹葉的事.

 

 

第三個是我回到家,和一位鄰居一起坐電梯.

鄰居開口問我了,邊用手指著那枝樹葉問:你在學插花嗎?!

插花??

喔!沒有啦!我沒有學插花啦!這枝是...........

 

 

好好玩!每個人看到我帶著一枝樹葉,以為的都不一樣.

那個人高馬大肚子也很大的美國神父,今天剛好儀式穿的是紅袍.

他,真的很像一位聖誕老公公.

雖然對我們來說是個外國人,但是親和力很夠,很隨和!

隨和到在祭壇前咳嗽,用衛生紙擦鼻涕.......之類的.

 

 

我覺得蠻好的!很符合人性.

神父也是會咳嗽,也是會流鼻涕的喔!

 

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上一篇:增四度音程

下一篇:捷運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