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快樂就按喇叭(下)

 

沒多久之後,我開始很想知道,那是誰放的告示牌,又為什麼要放.

於是找到放置的人家.

他是在一年多前放置了那塊告示牌,還說我不是第一個停下來詢問這件事的人.

 

 

原來他太太生病了,醫生說他們也束手無策,還說她只有四個月的生命,

頂多撐到半年.

剛開始我們嚇壞了,然後是很生氣,接著我們倆抱頭痛哭了好幾天.

終於,我們接受了她就快要結束生命的事實.

她準備面對自己的死亡.我們把醫院的病床搬回家裡,

她就這樣默默躺著,我們兩人都很傷心.

 

 

有一天,我坐在陽台上,她則在房間裡試著想小睡一下,

她好痛苦,很難入睡.我覺得快要被絕望淹沒了,我的心好痛.

然而,我坐在那裡的時候,聽到有很多車子正要穿越堤道去海灘.

每年有一千三百多萬的遊客會來到這裡的海邊.

 

 

他繼續說,我坐在陽台上想到,雖然我太太快死了,但快樂可以不必隨著她死去.

其實,快樂就在我們周圍.

每天有幾百萬輛車子行經我們家幾百呎外的地方,那裏就是蘊含快樂的所在.

所以,我就放了那塊告示牌.本來我也不抱任何期望,

只是希望車子裡的人不要把眼前這一刻視為理所當然.

這個絕對不會再重現,和心愛之人共度的特別時刻,值得細細品味,

他們應該要好好領會當下的快樂.

 

 

好幾種不同的喇叭聲,迅速而連續地傳了過來.

他說,我太太開始聽到了喇叭聲,剛開始只是聽到零星幾聲而已,

她問我知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就把告示牌的事告訴她.

後來,按喇叭的車子數量逐漸增加,這好像變成了她的良藥,

她躺在房裡時,只要聽到喇叭聲就覺得很欣慰,

知道自己不是孤單地在陰暗的房間裡等死.

她也享受著全世界的快樂.快樂真的就在她身邊.

 

 

而自從我開車經過看到那塊牌子,已經一年多了.

在丈夫支持下,這位了不起的女士並沒有將注意力放在自己面臨的現狀.

經由醫學專家證實的現狀,而是一直關注著身邊發生的好事.

這也使她戰勝了渺茫的存活機率,得以擁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