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乖乖會變乖

 

工作完一整天,居然心情變好了!

我是工作狂嗎?

好像不太算是.

 

 

是最後一對姊弟讓我跟自己的情緒奮戰.

奮戰完豁然開朗.

神奇?神奇!

 

 

那位弟弟就是去年會坐在鋼琴前大哭的那位.

今天姐弟倆人一臉臭臉,沒有人願意上課,

天啊!這樣讓我非常,非常的為難.

 

 

本來想跟他們說:不想上就不要上!我要走了!(因為我覺得很火!)

櫃檯的人也在幫忙勸導上課去,也有其他的家長,學生在旁邊.......

我真的在心裡奮戰!這什麼狀況啊?!

 

 

後來想說當時晚上七點,是不是該吃晚餐還是點心之類的,

就邀姐姐一起出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吃喝喝,

弟弟還是一臉很臭的坐在那鬧情緒不理我.

 

 

在便利商店裡,請姐姐任選看想吃啥喝啥,一起帶回去給弟弟吃.

她很可愛地挑了一包乖乖.還自己說看吃了會不會變乖?!

我說對對對!看吃了會不會就變乖!

(請乖一點啦!拜託拜託!)

 

 

看在有乖乖和飲料的份上,兩人願意進教室上課,

而且真的還蠻乖的.

重點是我,我異常,超級,前所未有的溫柔.

(天啊 !如果我能始終保持這種狀態,我就仙女升天了!)

 

 

 

發現自己很溫柔,應該是說脾氣非常,異常,前所未有的好,

超有耐性的嚇到自己!

藉機反省一下自己最近的工作,生活........

不會講那種狀況,就是原本自己情緒不太好,不知哪裡怪,

最近的很多混亂........

奮戰自己成非常,異常,前所未有的溫柔,脾氣好,有耐心,

不是我原本想到,想要做的.

 

 

 

因為之前學生那種情形,只會讓我想罵人!只會讓我想掉頭就走!

不想上課就不要上!不用勉強!

不高興就不要上!不用搞得大家都痛苦!度分如度日一般!

老師我自己心情也沒好到哪裡去,哪有美好心情去伺候學生?!

 

 

 

哈哈~~無心卻不小心奮戰自己成功,很開心!

回家研究彷彿新的電腦也覺得很開心!

原來克服,打敗自己的煩惱習氣成功,是一件會很開心的事!

因為看到自己能有更好的態度和做法.

(希望能維持很久!維持下去!)

 

 

 

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與容忍!非常感謝!

求主讓我常保今天的好脾氣和好耐心!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