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所以成長;失敗,所以成功

 

 昨天上課一個練琴不順心的就會柪自己手指的小二學生.

我很開心!

她昨天表現很好!

每一本譜的作業都通過!

而且我看她彈很多首的樣子,很真誠!

她彈琴那種真誠的模樣,彈出來的音樂也真誠的感動我!

之前每一首她都會說:這首不好聽!我討厭這一首!我不喜歡這一首!........

我常問她:妳喜歡哪一首??

妳沒有一首喜歡吧?!

 

 

再來的一個很ㄏㄨㄢ,很任性的小五女生,

我也很開心!

她的ㄏㄨㄢ和任性有改善.

不想長大,還是得被迫長大吧!

 

 

我自己今天當學生上課,練習給老師聽,

聽到老師的稱讚,我也高興!

其中有一個八連音,九連音,十連音......的練習.

他真的很有趣!

老師說:如果中間一堆音沒彈好,不能就不繼續彈下去.

要像作體操的選手一樣,即使中間沒做好,最後都要繼續到最後,

做一個漂亮結束的動作.這樣才有始有終.

然後還是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失敗.

 

 

能從錯誤,失敗中學習成長,

錯誤,失敗只是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正確的!

所以,錯誤,失敗並不可恥,

只要我們願意重新站起來,只要我們願意面對,改正它們,

最後,一定會嚐到正確的,成功的滿足與欣慰.

 

 

祝福大家!

 

 

 

 

上一篇:歸位

下一篇:吃乖乖會變乖